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春市的最低气温终于突破0℃大关

2018-03-12 10:50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了,从10日上午开始,长春市天空少了往日的轻盈,云层铺得越来越厚,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晴转多云”。这其实是回暖的前兆。吉林省气象台解释,增厚的云层就像给大地盖了层“被子”一样——先阻挡了夜晚的辐射降温,导致近期会愈加暖和。

  所以,就在11日吉林省长春市及多个城市的最低气温终于突破0℃线了!据吉林省气象台预报11日夜间延边地区最低气温为-10℃左右,其它大部分地区-8~-4℃;12日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5℃左右,其它地区8~12℃,长春市11日夜间最低气温:-6℃,12日白天最高气温:12℃。

  据中国天气网称,近期全国迎来回暖大潮,气温普遍升至历史同期偏高水平,北方多地将创今年新高,回温最明显的当属东北,近期东北在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打压之下,气温持续偏低,但到下周初气温均会恢复到明显偏高的水平,长春将从-5℃升至12℃、沈阳从3℃升至17℃,而且不止最高气温,东北地区的最低气温也会大跨步上升,天气明显转暖。

  不过,这样的提温都是为了一场降水而准备的。12日白天,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12日夜间到后天白天,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其它地区晴转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吉网提醒您近期吉林省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比较大,大家不要急着脱掉冬装,避免感冒。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