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省“两会”召开“吉林省精准脱贫攻坚战”主题新闻发布会

2018-01-31 10:23   来源:吉林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以“吉林省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全省“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今天(28号)在省政务大厅举行。

  2017年,我省如期完成年度减贫计划,实现16.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全省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3.34%下降到2017年的1.3%。实现664个贫困村退出,脱贫人口平均收入达到5270.02元,比上年增加1327.02元。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春霆:“我们解决了11.1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超出年度计划0.78万人,实现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覆盖,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4.8万户,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房安全问题全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了医疗签约服务,新农合县级定点医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85%,所有县均通过义务数育均衡发展验收,建立起对贫困家庭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全程资助体系。”

  今年,我省将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重点,坚持开发式扶贫与社会保障双轮驱动,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我们的脱贫目标是三个以上国贫县摘帽,两个以上省贫县摘帽,五百个贫困村以上退出,十万人以上贫困人口脱贫。各级财政资金进一步向扶贫倾斜,新增财力优先保障脱贫攻坚,涉农资金整合扩大到所有贫困县,整合资金全部用于扶贫。”

  同时,2018年还将作为我省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推动党建目标与扶贫目标、党建项目与扶贫项目、党建责任与扶贫责任深度融合。杨春霆:“对市(州)及有扶贫发任务的县(市、区)定期开展脱贫攻坚综合考评。对考评结果优秀的,在扶贫专项资金和行业扶贫资金分配上给予奖励倾斜;对工作执行不力、违规操作、弄虚作假等并造成恶劣影的,严肃追究问责。”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