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安图县石门镇茶条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

2017-11-29 17:0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安图11月29日消息(记者王真)近日,经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专家的严格评审,安图县石门镇茶条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全省共有4个行政村入围。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遵循“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的宗旨,2017年继续在全国开展“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和“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
    根据生态文化示范基地遴选条件和《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省级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各分会、协会会员推荐,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专家进行严格评审,决定授予吉林省安图县石门镇茶条村等116个行政村为“全国生态文化村”。
    石门镇茶条村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旅游景观资源。村区北侧六公里有距今2万6千年历史的古“安图人”遗址;村区东侧五公里,是著名的渤海古城——五虎山城,至今城墙犹在,形制清晰;302国道石门山处,有清末戍边将军吴禄贞亲笔手书的“石门山碑”等文物古迹。茶条村属布尔哈通河谷地,气候温凉半湿润,适宜农作物生长,渤海时期县境卢州地方(今石门一带)已辟田种稻,所产卢州稻闻名天下。茶条村距县城12公里,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府延吉市46公里,距长白山158公里。全村336户、1214人,居民均为朝鲜族。
    近年来,茶条村秉承“生态立村、特色兴村、旅游富村”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民俗餐饮、民俗表演、民俗风情体验、家庭度假和农业观光等旅游项目。截至目前,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00多万元。如今,茶条村已经成为长白山旅游沿线的重要节点。2012年,茶条村被评为全省“十佳魅力”乡村;2014年,茶条村被国家民委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荣誉;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称号。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