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9·22”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专案77名嫌犯被押解回国

2017-08-08 16:2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白山8月6日消息(记者晁向荣 长春台记者王琳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9·22”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77名犯罪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国,这是我国首次从大洋洲大规模押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017-08-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8月5日6点55分,伴随着飞机的轰鸣声,77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由斐济共和国被押解回国。2016年9月22日,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发生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造成受害人自杀。案发后,吉林公安机关经过大量数据分析和侦查工作,很快查明这是一个以“网络赌博黑彩”为手段,通过搭建所谓赌博网站诱惑被害人参与的庞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受害人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

  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该犯罪集团窝点分布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斐济共和国3国,涉案总人数达200余人,涉案资金近亿元。

  7月18日,公安部、吉林省公安机关在国内吉林、广东等省以及斐济、印尼等国同步收网,16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黎海滨:在斐济,当地警方按照中方提供的线索一举捣毁诈骗窝点5个,抓获77名犯罪嫌疑人,至此,“9·22”部督特大跨国电信诈骗专案160名涉案目标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无一漏网。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我们决心不管犯罪分子把窝点设在哪个国家,无论离我们有多远,我们都能把他打掉。

  目前,专案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武装押解到吉林省白山市受审。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