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强降雨重创吉林农业 大面积优质农田被淹

2017-07-24 13:4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吉林7月2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连续两场强降雨,近期袭击吉林中部和东南部多地,当地农业受到重创。大面积优质农田被淹,黑木耳等部分特产作物损失惨重。

  进入7月,吉林省境内的松花江及第二松花江流域,13日—14日,19日-20日的连续两场强降雨,先是袭击吉林省中部的我国优质水稻产区吉林市;后是袭击吉林省东南部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当地农业都遭受重创。目前重灾区吉林市,棚膜和大田作物都损失较重,受灾面积达12.8918千公顷,倒塌房屋1.9133万间,直接经济总损失125.431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0.759亿元。另外当地休闲农业园区也遭受了较大损失。金丰现代农业园经理崔文秀告诉记者:“满园子都过水了。浅的地方一米四、五;高的地方已经达到了两米半。”

  吉林省东部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我国优质水稻产区,还是我国著名的黑木耳之乡。记者在和龙市看到,当地大片的水稻倒伏,一栋栋大棚蔬菜也已经被雨水泡了几天,许多菜根都已经腐烂。在汪清县及敦化市,木耳产业损失惨重,仅汪清一县,就有近2千万个菌袋被淹没或冲走。

  大雨一过,吉林市就立即组织人员抢收部分瓜果,已经清淤抢救了几百棵樱桃树。农委还派出专家组,为重灾区棚膜作物及果树会诊。针对樱桃树、桃树的灾情,专家建议下一步,一是喷施植物酵素;二是进行全面消毒。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