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图们:关爱留守老人 感受朝鲜族端午习俗

2017-05-26 16:4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图们5月26日消息(记者晁向荣 通讯员张彪)5月26日,伴随着锣鼓声和加油声,在吉林省图们市月晴镇白龙村“中国朝鲜族百年部落”,一场特别的“体验民俗文化 共庆端午佳节”警民欢庆活动拉开帷幕,50多位朝鲜族留守老人和吉林公安边防总队图们边防检查站的官兵载歌载舞,游戏互动,制作朝鲜族美食,喜迎端午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65岁的朝鲜族洞箫传承人金东勋吹奏了音色纯美的朝鲜族民俗曲子,边防警官潘宏辰献唱歌曲《咱当兵的人》,现场跳起欢乐的朝鲜族舞蹈,朝鲜族老人们穿着鲜艳的朝鲜族服饰与战士们橄榄绿的军装映衬,显得格外喜庆。“我们能以这样特殊的方式让阿迈们感受到快乐,说真的,我也很开心,希望阿迈们身体健康。”女警官王晨说。

  随后,官兵们体验跳板、荡秋千、投骰和顶翁竞走等朝鲜族传统体育活动,与阿迈们一起制作打糕、辣白菜等朝鲜族美食,感受不一样的朝鲜族民俗文化。

    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安社区马玉书老人说:“每到节日,边防官兵都会来看我。他们给我送来关心和祝福,让我既高兴又感动。”融洽的气氛,温馨的场面,让留守老人们感受团聚快乐。

    连续13年为驻地留守老人过“端午节”,吉林公安边防总队图们边检站官兵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子弟兵“感恩驻地群众,奉献第二故乡”的承诺。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