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开启

2017-05-18 15:0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18日消息(记者于中涛)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Museums and contested histories: Saying the unspeakable in museums)”。围绕这一主题,伪满皇宫博物院在5月18日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世界传递中华历史遗韵,倡导和平发展理念。

  解读历史“细节”:公益鉴宝活动。

  时间:2015年5月18日 9:30-11:30

  为了更好地为收藏爱好者解开诸多疑云,更好地解读历史“细节”,传播收藏、鉴赏知识,伪满皇宫博物院特别邀请吉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夏晓东、宣兆杰二位文物界资深专家,现场为广大藏友鉴定讲解,拨开收藏的迷雾,避开收藏的陷阱,提供系统地学习藏品鉴定方法的机会,让更多的收藏爱好者不仅能够辨别真伪,更能够理性投资,让自己的收藏更具价值。

  走进学校 传承历史:伪满历史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15年5月18日 13:30-16:00

  为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历史,尊重历史,伪满皇宫博物院历史知识宣讲活动将走进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一堂精彩的“历史课”。以此宣传“国际博物馆日”,使同学们能够爱上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在博物馆中学习到更多知识,珍惜当下生活,增强人文素养。

  探索博物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时间:2015年5月18日 13:30-16:00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服务社会、文化先行的社会效益,加强历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国际博物馆日”的影响力,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在院内标志性建筑——同德殿内举办“探索博物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凡正确回答问题的观众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博物馆承载着人类文明发展的印记,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伪满皇宫博物院在开展活动、发挥职能的同时,将积极与世界各地博物馆之间寻求合作,为文化交流和世界文化知识的传播做出贡献。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