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春夜巡民警3小时解救轻生女学生

2017-05-15 13:5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12日消息(记者晁向荣)5月11日凌晨20分许,在长春市绿园区和平大街与锦西路交汇处一居民楼7楼平台,一女民警一把将一女孩从房顶平台外檐上拽下死死抱住,几名民警冲上前合力将女孩牢牢控制住。至此,长春市公安局法制支队5042巡区夜巡民警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欲轻生女孩杨某解救脱险。

  5月10日21时许,长春市公安局法制支队5042巡区接到报警:在和平大街与锦西路交汇安居小区一居民楼7楼平台有人欲跳楼轻生。夜巡民警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经了解,欲轻生女孩杨姓,15岁,因面临中考精神压力大,当晚与母亲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爬上楼顶欲跳楼轻生。

  民警迅速制定解救方案,为避免引起女孩抵触,由女民警安婳婕负责与女孩沟通劝解,民警武臣带领辅警作为策应,并伺机解救,同时民警王永负责现场周边控制,疏散围观群众,避免女孩受到精神刺激,确保情绪稳定,民警金毅负责向上级汇报现场情况,同时传达各级领导指示。

  四个小组立即分头投入工作。安婳婕采取递水、送衣服等方法试图接近女孩但均未奏效。此时,女孩的母亲突然来到现场,哭骂到:“死丫头,你赶紧跳,你先跳,我跟着你跳”。轻生女孩听后,情绪异常激动。面对这一突发状况,安婳婕果断将女孩的母亲带离现场,拉入楼梯间进行劝导,由武臣接替安婳婕继续安抚女孩的情绪。劝止女孩母亲后,安婳婕重新回到现场,以一名母亲的角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女孩深入沟通,逐渐取得女孩信任,并允许走到其身边。就在靠近女孩身边的一刹那,安婳婕一把将女孩从房顶平台的外屋檐上拽下死死抱住。女孩被抱住后试图挣脱跳楼,负责策应的民警冲赶过去,合力将女孩控制住解救脱险送回家中。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