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继舌尖后《吃在中国50城》再次引爆美食纪录片热潮

2017-05-11 10:2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舌尖上的中国为我们带来视觉的美味享受,让我们感受到不同地域的生活气息。作为国家顶级美食纪录片,吃货们的味蕾被唤醒,该美食节目带来的市场营销价值是无法估量的。继舌尖后,CCTV-发现之旅频道又着手于《吃在中国50城》美食纪录片的拍摄,带我们寻找不在闹市间,隐于深巷里的私家珍藏!

  业内人士称,《吃在中国50城》又再一次引爆新一轮的收视热潮。该节目由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创办,从全国660家城市中筛选出50座城市,从一座城市的传统美食反应一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传承。该美食纪录片供拍摄50集,已上线播放38集,观众反响极高。CCTV-发现之旅频道《吃在中国50城》节目全面覆盖1.75亿用户,200多家电视台,成为继舌尖之后最具影响力的电视美食节目。

  古城荆州的秘制牛腩、七星宴;韩城传统美食十三花、饸饹、老手艺人秘制羊肉;陕西饮食文化、饮食器皿、烹饪方法、烹饪原料的报道;以及从美食的角度展示各地传统美食制作技艺和独有地理人文风情和旅游资源。《江湖宝典·吃在中国50城》节目是对人文情怀的一种记录。每座城市选出能够代表当地饮食习惯和传统文化的餐馆或菜品,观众呈现一个精彩纷呈的美食江湖。

  民以食为天,该节目的适时出现,更是给都市人们带来了久违的感动。国人用智慧巧妙地从自然界获取美味,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大自然的馈赠。节目带来的是一种莫名的感动,感动的不只是美食,还有历史的味道,人情的味道,故乡的味道,记忆的味道。《江湖宝典·吃在中国50城》同时在央视网、全国五十个省级电视台联合播出。真正感动你我,用美食连接你我!现象级巅峰巨作,看《吃在中国50城》成为新的大众文化、娱乐项目,带来不一样的观看体验。节目也在腾讯视频、搜狐视频、56等平台播放。广受热议追捧,视频点击量突破5000万次。

  央视播放平台+美食纪录片的形式,让《吃在中国50城》实在是火了一把,吸引了众多海内外观众翘首以盼和众多媒体的热切关注。势必带来全新的广告营销价值。在笔者看来,《吃在中国50城》虽说是一档没事节目,却比广告更有营销价值。可持续播放,增加用户信赖,效果更为显著。北京新影力旺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善于充分挖掘节目价值,目前也在继续寻找与该节目品牌价值和气质契合度的产品。

  《吃在中国50城》节目的极具创意性,轻易俘获了广大受众发心灵。以其全网播放、覆盖面积广、文化传播为载体、良好的观众互动效果,使得节目内的饮食产品更具文化价值,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