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特色农产品搭上“阿里”快车

2017-05-03 11:2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2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长春台记者夏菲)吉林省首批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今天启动,吉林特色农产品正搭上阿里快车,驶向全国。

  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2017年推出的深化电商农村战略的务实举措,旨在将村级电商服务站升级为合法的商事主体,孵化小微企业,培育壮大电商主体,做强县域电商,促进电商创业及电商脱贫。长春市精华饲料有限公司是农安县一家传统的饲料生产企业,总经理高巍告诉记者:“原来产品不能直接到终端市场,因为中间有经销商的环节。阿里巴巴入驻农安,我第一时间就意识到,借助这个平台。我的饲料正是农村最最需要的,一袋饲料能减少成本20-30元钱。”

  吉林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深度合作,推动了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在吉林落户。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吉林省省域负责人姜长征表示:“这个项目打破了农村原有的物流和信息流,推动吉林广大的农村地区以及农民们来感受互联网,体验互联网,真正地使用互联网。”

  目前,吉林省已完成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建设的镇赉、大安、双阳、九台、农安等12个区县,启动了首批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试点,计划三年内在全省实现县域全覆盖。吉林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梁永才认为:这是个首创,“村淘”2万多个站长是带动我们吉林特色产品走出去非常关键的环节,线下体验更多的是要走线上的销售。”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