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建设“最美长春”长春工务段在行动

2017-04-26 16:5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关贺贺 赵莹) “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活动开展以来,长春工务段科室党总支想单位所想,对长春、长春北岔区零配件进行包保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周组织科室党员干部以及先进群众进行义务劳动,减少一线车间生产压力,既包保工作之后,又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对荒废的土地再利用,实现荒废土地的价值。
    4月23日上午,长春下起了小雨,虽然是雨天,但长春工务段科室干部还是早早的来到长春站东侧岔区的一块空地上,几十人带着铁锹等各种植树工具,明确分工后在科室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一起植树,别看这群人在科室都各司其职,现场经验少,但到了作业现场都干得有模有样,不一会,适合树苗“居住”的土坑就挖好了,这边,马上将树苗放置好作为“标杆”,其他树苗在标杆的对比下横平竖直斜成线的种植好,固定组马上将木方钉进土内,用铁丝绑好固定住树苗,紧接着,水管马上对树苗进行浇水作业,一切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往左一点,再来点,好嘞,填土”,“你们几个把树苗抓紧运到位”,“再往下钉一点,固定的结实点,要不风大点树苗就倒了”,植树的现场段长孟昭顺忙的不亦乐乎,303棵小树苗在大家的吆喝声中风姿飒爽的矗立起来。随着最后一棵树苗固定以及浇水工作的完成,这片绿林完美的矗立在长春站东部的站场上,为这段铁路线路增添了一抹绿色,为钢铁动脉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该段党总支经过周密的计划和统筹开展的,将铁路边一片杂志草丛生的荒废土地进行开垦,有效利用,变废为宝,植树造林,这样做既改善了铁路周边环境,又杜绝了荒地上因垃圾及杂草引起的漂浮物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并且实现荒废土地的价值,此次活动紧扣强基达标主题,将废弃的空地再利用,强化环境基础,为建造最美长春做出贡献!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