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春经开区人才市场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2017-04-20 15:1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帮助我省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搭建用人单位与残疾人面对面沟通的就业平台,宣传残疾人创业就业政策法规,19日8时30分,在长春经开区人才市场,由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春市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协办,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所、长春经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就业帮扶、真情相助、自立自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隆重举行

图片1.png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为了更好地向残疾人群体提供多方面、多角度的服务,此次招聘会分为就业、创业、培训、政策答疑4个专区,向300余名残疾人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真正做到了宣传到位、登记到户、帮扶到人、信息到手、服务到家。

图片2.png

  图为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招聘会吸引了34家国有、私营及外资企业共41个行业,为残疾人提供保洁、技工等500 多个工作岗位。经过3个小时的现场交流,共有195人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使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组织学生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破丰,既了解了招聘单位的行业发展和用人需求,又解决了自身的就业创业问题,第一时间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还对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起了关键性作用。

图片3.png

  图为残疾人与招聘单位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同时185名残疾人在创业专区认真了解了服务、加工、电商等领域创业项目,积极填写了创业项目意向表。116名残疾人在培训专区,认真登记填写培训需求,了解各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并希望早日参与残联系统组织的专业培训,进行系统的学习,提高技能。

  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专门印发了惠残助残相关的政策文件,向与会者进行宣传和解读,使得与会者了解了政策,提高了自信,促进了就业,带动了创业。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