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打好京哈线春融设备提强攻坚战

2017-03-23 11:5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3月23日消息(通讯员 关贺贺)长春工务段管内京哈线是运输量非常大的铁路干线,德惠线路车间管内布海站外1080 km530m-1082km670m区段钢轨是2016年冬季更换的钢轨,属于低温锁定地段,随着温度的升高,钢轨锁定轨温与设计轨温相差值超过允许范围值,必须进行应力放散作业,重新锁定轨温,确保设备质量和行车安全。

  3月20日8时,防护员与全体作业人员的三方控中放散作业开始,电扳手,钢轨切割机,打轨器全部准备就位,预先计算好的放散量准确的标注在钢轨头上,轨温表实时测量着钢轨的温度,所有作业人员各司其职.放散作业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9时10分,放散地段所有螺栓全部松开,钢轨切割机截断钢轨,只见钢轨像苏醒了一般向中间接合,一厘米,又一厘米,另一侧,打轨组的小伙子们不惜余力,甩开膀子悠起了打轨器.由于天窗时间有限,不具备焊复钢轨的条件,钻孔机在精准的测量后开始钻孔,一切工作紧张的进行着。

  20分钟后,随着温度的升高、打轨器不间断的打轨、拉轨器的抻拉、中间切断的两条钢轨完美的贴合在一起,作业人员马上准备好夹板连接两段钢轨。眨眼间十分钟过去了,对讲机里传来“天窗时间还有30分钟,是否可以正点开通?”作业负责人回传道“天窗点还有30分钟,线路可以正点开通。”钢轨应力放散完成,单头电扳手重新开始工作,这边道尺量好轨距,整正胶垫后马上紧好安全螺栓。后面的双筒电扳手挨个拧紧螺栓,进行收尾工作。

  随着收尾工作的完成,全体作业人员在线下待避列车,开通后的第一辆列车缓缓的通过施工地段。看到列车平稳安全通过,职工们露出胜利的笑容。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