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客大姐”爱心志愿团队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2017-03-09 08:3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3曰8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 通讯员 金万宝)“三八节”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来自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长客大姐”爱心志愿团队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长客大姐”爱心志愿服务团队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女工委员会于2011年创立,她们心系困难职工,深入艰苦一线,足迹遍及全国所有48个售后服务站,传播企业大爱,擦亮中国高铁迈向世界的“金名片”。六年来,每逢中秋、小年、春节等传统佳节,“长客大姐”不远千里、万里,带着从长春专门买的酸菜、鼎丰真月饼、老昌香肠、油豆角等极具家乡特色的食品,走进售后服务站,为员工送去地道的“家乡味儿”,如今她们已由当初的十几人发展成为至今37人的团队。
   除了志愿服务,她们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是高铁产业工人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以砥砺奋斗的开拓助推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长客大姐”团队中的高级工程师马梦林,是一位车辆仿真分析领域的女博士,她带领团队在巴西EMU电动车组静强度试验中,创造施加压缩载荷363吨的世界纪录。团队成员列车网络领域的女博士韩霜,为运营在国内外的城铁客车装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脑”。她们是爱心志愿者同时又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她们无私奉献,播撒爱心,帮扶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变身“长客妈妈”,走进吉林省孤儿学校;变身“长客女儿”,走进老年医护院;变身“长客志愿者”,走进环卫工人工作第一线。据悉,“长客大姐”爱心志愿团队先后获得了“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吉林省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全国铁路基层工会特色工作品牌”、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