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老赖强占房屋拒不搬迁 宽城法院强制执行

2017-02-23 15:4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2月23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张玉卓 吴栋)2月17日,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联合宽城区行政执法局、卫生局、公安分局、公证处及社区等多家单位,共200余名执法人员,对位于凯旋路与铁北二路交汇处的长春北大前列腺病医院依法进行了强制搬迁。

  这次强迁涉及的位置是长春北站房旧城区改建征收范围,是打通被人民大街的节点之一。涉及长春北大前列腺医院及鸿源招待所两家经营场所。

  长春铁路房产生活段劳动服务公司(以下简称“铁路服务公司”)在2009年7月与被告张某、常某文、常某波签订租赁协议,约定将房屋租给被告用于招待所经营活动使用,租期10年。2010年4月,铁路服务公司又与林某某签订租赁协议,将房屋租给被告用于医院经营,租期7年零2个月。两协议同时约定“在经营期间,如遇上级政策调整或其他不可抗力的因素,不能正常履行协议时,出租人不负责补偿和赔偿”。2011年,林某某将其持有的医院股权全部转让给另一股东吴某某,2014年更名为长春北大前列腺病医院(以下简称“前列腺病医院”)经营至今。

  2011年,该位置被宽城区政府公告征收,并被万达集团摘牌用于建设万达城市综合体。期间由于补偿问题,与铁路服务公司未能达成协议,一直未能拆迁。2013年5月,沈阳铁路局出台《沈阳铁路局房屋(建筑物及场地)租赁办法》,规定“租赁合同中必须明确因地方、路局拆迁改造等需要提前解除合同的,出租房返还已收取租金中未履行期限的租金,不承担承租方经营损失、装修、添置设备等的补偿责任”。随后,2013年8月及2014年5月,铁路服务公司与区政府相关部门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向两处经营者发出《关于提前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的通知》,要求与两家解除租赁合同并倒出房屋,但两家经营者均以租赁合同未到期及要求铁路服务公司补偿为由,拒绝解除合同。无奈之下,铁路服务公司分别将两家经营者诉至宽城法院。

  宽城法院一审后,于2016年5月20日对两案进行判决,判决解除铁路服务公司与两案被告的房屋租赁协议,在判决生效后15日内迁出租赁房屋。两案被告不服一审判决,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此后,由于两案被告不能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铁路服务公司于2016年10月9日向宽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宽城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要求其立即履行迁出义务,但被执行人拒绝自行迁出。12月8日,宽城区人民法院张贴搬迁公告及通知书,两案的被执行人仍未自行搬迁。此后,宽城法院王子祺副院长与主管执行院领导、办案人又多次与两案被执行人进行交谈、沟通,被执行人也由最初的强烈对抗到平心静气接受,并承诺于规定日期自动迁出,然而直到承诺日期,被执行人还是没有自动迁出。

  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促进旧城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宽城法院党组决定采取强迁措施。为确保强迁工作顺利完成,宽城法院党组几次研究部署,由常务副院长王子祺带队,与主管院领导、执行法官一道,积极与区政府沟通,协调行政执法局、征收中心、公安局、交警支队、信访局等部门,迅速推进程序,做出执行预案,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执行攻势。

  2月17日早,在法院及相关部门到达执行现场时,鸿源招待所已经自动履行,搬迁完毕,仅需对北大前列腺医院进行强制搬迁。按照事先制定的执行计划,将执行人员进行分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对医院物品逐一进行清点录像,并在清点无误后,将医院内的物品由医院工作人员进行装箱搬离。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强迁工作圆满结束,顺利移交给铁路方,然后交征收中心。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