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中蒙阿日哈沙特口岸查获人身夹藏走私入境绿松石3.9公斤

2016-12-26 15:4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呼伦贝尔12月2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鲁焕新)今天,满洲里海关在中蒙边境的阿日哈沙特口岸,查获一起蒙古国籍旅客利用身体夹藏走私入境绿松石案件,缴获绿松石3.9公斤。

  今天上午,一名蒙古籍男性旅客从阿日哈沙特口岸入境大厅选择绿色通道(无申报通道)进境。值班关员发现该旅客腰部臃肿神情紧张。检查发现该旅客事先用胶带将蒙古国散装绿松石紧密包裹并固定在腰、腹部,外穿厚羽绒服,企图蒙混过关。经清点,旅客夹藏入境的绿松石共计3.9公斤。

  蒙古国政府对珍贵矿石出口限制以及我国相对较高的进口税率,上述物品正常进口成本相对较高。部分人员为牟取暴利,不惜铤而走险,通过伪报品名、瞒报价格甚至人身、车体夹藏等方式将俄罗斯产有机宝石和珍贵矿石走私进境,企图逃避海关监管。

  满洲里海关加强情报收集和风险信息研判,分析当前夹藏走私典型手法、新特点,捕捉风险点并及时为打击走私行为提供信息支持。同时加大现场蹲守、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蚂蚁搬家”式走私。近期先后查获夹藏琥珀原石进境案、玉矿石、红珊瑚进境案。

  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满洲里海关缉私部门侦办。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