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10月份开始 长春交警整治黄标车违法行为

2016-10-18 09:02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加大黄标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力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落实禁限行管理规定,提高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切实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从10月份开始,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力整治黄标车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各大队已经开始在辖区内设立专项整治点,对违法通行的黄标车开始进行治理。

  什么是黄标车?

  黄标车,是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通常是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黄标车有哪些危害?

  1、危害人体健康

  黄标车污染物排放值相对较高,并且都是近地面排放,处于人群的呼吸带位置,因此对人体健康有较大危害。

  2、污染大气环境

  日益增多的城市机动车保有量和由此引发的低速行驶,造成汽车燃油不充分,从而导致排放量倍增。机动车污染已经是大气环境污染治理中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之一,而黄标车的污染力度尤甚。

  3、交通事故的隐患

  黄标车多数使用年限长、机械化设备老化、保养不到位、车辆安全状况较差,车辆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底盘系统的安全系数较低,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危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如何处罚?

  一旦发现黄标车违反限行规定,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严厉查处,予以200元罚款、记3分处罚。

  如何领取黄标车报废补贴?

  在本市注册登记的无限制报废期或强制报废期在2016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提前办理报废手续的黄标车(不包括转出车辆和按期报废车辆)均可享受黄标车报废补贴政策。

  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车主需要提供车牌号、车架号、注册登记日期、回收时间、车辆类别、车辆使用性质、检车有效日期、强制报废时间等信息。

  办理地点

  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宽城分所业务大厅(北凯旋路与汽博路交会西行500米)一站式服务窗口。

中国吉林网记者 吕孟阳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