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省九市州上半年七地GDP增速高于全省

2016-08-24 12:0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吉林省已亮出今年上半年“成绩单”: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增速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保持了增速从2015年一季度稳步回升的趋势,自2014年以来首次追平全国水平。

  那省内各地的“成绩单”如何?

  8月22日,中国吉林网记者通过省统计局官网、各市州官网及各地媒体公布的数据,梳理出今年上半年各地的“成绩单”。

  GDP

  7地增速高于全省增速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预计5604.85亿元,增速达6.7%,自2014年以来首次追平全国水平。

  那省内各地区的地区生产总值完成情况如何?

  中国吉林网记者梳理出九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今年上半年的地区生产总值,有7地超过了全省GDP的增速,分别为:长春上半年GDP为2381.5亿元,增速7%;吉林市为1170.1亿元,增速6.8%;延边州为375.79亿元,增速7.3%;通化为374.78亿元,增速7.2%;白城为309.31亿元,增速7.2%;白山为308.29亿元,增速7.4%,长白山管委会为10.05亿元,增速7.9%。

  其中,长春GDP提速态势明显,上半年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

  有1地与全省GDP增速持平,为辽源,今年上半年GDP为303.75亿元,增速6.7%。

  有1地低于全省GDP增速,为松原,今年上半年GDP为753.06亿元,增速6.4%。值得关注的是,松原市GDP这一增速,与今年一季度持平,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

  有数据可查的6地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在一定时期内,依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加快项目推进尤其是重大项目推进是加快投资发展的重点。

  在中国吉林网的数据梳理中,有6地上半年的数据公开中,可查到固定资产投资的相关数据。

  具体为:长春、吉林、四平、辽源、松原及延边,值得注意的是这6地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都达到了“两位数”。

  具体来看一看。

  长春,在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99.1亿元,超过历年时序进度,达到10.2%;吉林市为1048亿元,增速10%;四平完成251.3亿元,增速10.5%;辽源完成168.4亿元,增速10.1%;松原完成511.7亿元,增速10.2%;延边完成406.9亿元,增速10.4%。

  从长春来看,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已落实的1145个亿元以上项目平均投资规模比去年高2.8亿元。投资质量不断提高,亿元以上项目中,“三优五新”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比重同比分别提高4.7个百分点和1.7个百分点。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三产投资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

  松原则是今年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扭转了4、5月份投资连续下降的局面,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但比一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但也提出了“投资质量有待提高”,在给出的原因分析中提及,大项目比重低,低于全省平均水平9.8个百分点,远远落后于其他兄弟市州,有待加强。

  延边通过项目拉动,组织开展项目建设“抓三早”、“促三好”活动,实施州级领导包保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开(复)工“百日攻坚”,延吉烟草工业园、珲春大健康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