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敦化姑娘刘晓彤冲锋在前 为中国女排夺冠出力

2016-08-22 10:4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胡兆意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3-1战胜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在庆祝胜利的同时,我们是否知道,在这块沉甸甸的金牌中,也有咱吉林人的汗水,中国女排队伍中的主攻10号运动员刘晓彤就是咱吉林省敦化市人。

  从小个子高 13岁进京学习

  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刘晓彤家人的电话,但是却一直无人接听。记者了解到,近日,由于中国女排越战越勇,成绩越来越好,刘家成了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为了不影响女儿发挥,刘晓彤的父母一直拒绝来自各方的采访。

  即便如此,记者多方了解,也掌握了她的一些情况。刘晓彤,出生于1990年,家住敦化市翰章乡新乡村,目前她的父母在敦化市渤海街居住。从小晓彤的身高就明显高于同龄孩子,在排球方面拥有天赋。在她13岁时,父母几经商量,决定把她送到北京学习排球。13岁的小小年纪出外打拼,个中心酸可想而知,但倔强的晓彤靠着执着坚韧的性格,经过10年的刻苦训练,2013年,成功入选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并参加了2013年国际女排精英赛,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等赛事。2016年7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她凭借自身实力,入选出征排球比赛大名单中。

  场上发挥 心态好才能发挥好

  在未入选出征里约奥运会前,刘晓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的话,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果然,在奥运会比赛过程中,刘晓彤发挥劲大力猛的优势,贡献了不少漂亮的瞬间,特别是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央视直播解说员称,“刘晓彤在一传、进攻两个环节表现可圈可点”。

  26岁的刘晓彤站到了令无数人艳羡的最高领奖台,为抚育她成长的吉林大地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谈到秘诀,她坦言心态好才能发挥好。谈到胜利,她透露,是老女排精神支撑她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