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1春节无强片《喜事》夺冠 全国票房略降

2011-02-16 09:42   来源:新浪娱乐    打印本页 关闭

    

 

    

  新浪娱乐讯 到正月十五,热热闹闹的春节又将过完,2011年中国电影贺岁档也将落下帷幕。而回顾今年春节长假内地电影市场,并没有某片一家独大的形势,十余部电影势均力敌,《最强喜事》单周8千万票房就获得了同期冠军。全国总票房则比去年春节档有所下降。

  春节档影片票房排行(2.2---2.8)

                                          排名 电影      类型    上映期 票房(万)

                                           1  最强喜事   喜剧      1.31  8000    

                                           2  武林外传   喜剧/动作 1.26  5800   

                                           3  我知女人心 爱情      2.3   3800      

                                           4  熊猫总动员 动画      2.3   3400      

                                           5  神奇侠侣   喜剧      2.3   3200       

  《最强喜事》春节最强

  2010年众望所归的几部大片在春节前基本已经全部粉墨登场,所以,春节长假期间上映的电影几乎没有哪部是具有压倒性优势的。《家有喜事》以8千万票房获得冠军,《武林外传》则以5800万排名第二。这个春节,国产电影市场还是喜剧最吃香。

  刘德华、巩俐主演的翻拍爱情片《我知女人心》春节期间报收3800万,排名第三;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以3400万的票房居第四,同样属喜剧一类的《神奇侠侣》则以3200万排第五。

  全国票房总体下降

  此外,春节期间上映的还有港产贺岁片《开心万岁》、国产喜剧《戒烟不戒酒》、动作片《新少林寺》和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3》等,票房非别为1100万,400多万、1900万、2600万。《创:战纪》和《纳尼亚传奇3》,节日期间凭借3D和IMAX放映优势各收获几百万。2月8日才上映的周杰伦参演的电影《青蜂侠》开映当天就获得了2千万的票房,势头也相当不错。

  总体情况来看,春节期间,全国可统计票房3亿2000万左右,较去年春节下降2.7%。究其原因,除了《阿凡达》去年的强势出击外,还有就是去年的情人节是大年初一,造成了一个小高潮。而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全国票房超亿元,《将爱》一片当天就收获3千万。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