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刘德华遭香港有线电视封杀 当事人并不知情

2011-02-15 09: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刘德华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德华遭香港有线电视封杀!一向只会在有线以广东话接受访问的刘德华,一个多月前破例以广东话接受香港now电视郑丹瑞《Home Sweet Home》访问,但又以普通话亮相有线。有线高层得悉此事后曾经一度开会讨论,事后曾经派人员与有关方面交涉,但所得到的回应是:“不要再烦我的同事,决定了就这样!”因此决定还以颜色,抵制刘德华。

  刘德华前天中午出席电影宣传活动,表面上有线也有派工作人员到场采访,但有线记者由始至终也没有与刘德华作正面接触及单独采访,令早前盛传他遭有线封杀之说越见真实。

  有线:的确对刘德华不满

  据报道,由于对方态度强硬,有线方面决定做出相关行动“响应”,早于刘德华在新年前宣传电影时,有线虽有派员作单独采访,但事后片段没有获安排播出。至前天中午刘德华再次现身,他与记者进行大围访问时,有线记者从旁“偷听”,但没有发问及作出反应。其后当刘德华接受视频媒体访问时,有线更没有“插入麦克风”,封杀行动逐渐浮出水面。据悉,有线内部至今仍未有通告明确表示封杀刘德华,但消息早已传遍整家公司。

  对于被有线封杀,刘德华表示不知情,坦言对方不想他以普通话接受访问才改为广东话作答。他还解释说:“因为now是TVB的平台嘛!”

  候任有线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曾展章表示,公司内部从来没有表示要封杀刘德华,但他默认有线与刘德华出现问题:“你以为我是TVB吗!这么喜欢封杀别人!但公司的确是对刘德华有不满的意见。”而有线发言人表示,有线不讨论封杀问题,但有线不会尊重一些不尊重他们及厚此薄彼的艺人。

  而now发言人就力挺刘德华:“艺人用什么语言是他的自由,我们没有要求,不过过了这么久才拿出来讲有点奇怪。”

  刘德华曾被TVB封杀

  刘德华被封杀并非首次,在娱乐圈打滚数十年,遇过不少麻烦事,之前曾经遭无线和商台“封杀”。出身TVB艺员训练班的刘德华,1982年凭电视剧《猎鹰》剧集一炮而红。1986年,无线要求他签一份5年合约,但他拒绝,结果惹怒TVB高层将他“雪藏”了400天。

  其后刘德华和无线达成和解,自此刘德华事事以无线为先,即使离巢向外闯,刘德华仍然不时在无线多个大型节目中亮相,给足面子。

  另外,刘德华与商台的关系也欠佳,当年“四大天王”斗得难分难解,但商台当时十分偏向张学友,于是让刘德华的歌曲在该电台的播放率一直不理想,令他在叱咤颁奖礼的成绩一直一般,甚至有过空手而归的经历,这让他有点难堪。

  之后刘德华缺席叱咤颁奖礼以示不满,传出双方关系不和。虽然刘德华过往也曾经出席该电台活动,但每逢颁奖礼,他则以“有事”为由缺席。

  多位艺人曾“祸从口出”

  谢霆锋

  2000年6月,谢霆锋接受《时代》杂志访问时发表“垃圾节目”言论,狂批香港乐坛,并指做过无线几个垃圾现场节目令他讨厌,马上引起无线不满决定全面封杀,不会安排他亮相无线的节目。

  关心妍

  2004年,关心妍的唱片公司把她在日本受训的片段给有线率先播映,此举触怒无线,关心妍所属唱片公司旗下歌手均被无线封杀,牵连甚广。

  张敬轩

  张敬轩所属的环球唱片因为与无线的版税问题不能亮相无线,去年张敬轩在活动上竟然高调以广东话接受有线访问,事后他便在个人网页上为此道歉。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