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十大孝子出炉:演艺明星尽孝道各有各招儿

2011-02-14 09:02   来源:凤凰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冯远征(资料图)

  中新网2月13日电 (张中江) “第五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12日出炉,冯远征、汤灿、朱时茂等名列其中。舞台上形象各异的演员们生活中到底有怎样的孝顺行为?朱时茂每次见到母亲必定给钱,杜旭东力主给老爸找年轻很多的“后老伴”,李玉刚当年在深圳讨生活处境艰难,曾写信“撒谎”说自己“混得特别特别牛”……

  第五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盛典12日在北京举行。冯远征、汤灿、朱时茂、李玉刚、雷恪生、王静、于震、杜旭东、李晨、闫学晶获十大孝子称号,金铁霖获十大孝子特别奖。

  冯远征:获奖“受之有愧”

  当天第一个登台领奖的冯远征说自己“受之有愧”。他说父亲去世的时候自己因为演戏没在身边,这成为自己人生一大痛处。

  冯远征说:“当你失去时才会发现,可能什么都不需要,需要的就是爸爸妈妈”。如果再给一次机会,他一定多陪陪父母。他也建议父母仍健在的朋友,“常回家看看”。

阎学晶(资料图)

  阎学晶:孝心就是“真心+良心+耐心”

  演员阎学晶当天身着一身雪白的军装亮相。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以前觉得花钱就是孝顺,其实老人需要的是感情和沟通”。

  在她看来,孝心就是“真心+良心+耐心”,知恩图报最重要。随后,阎学晶演唱了一首《满堂爹娘》。

王静(资料图)

  王静:孝顺父母“真的别等”

  演员王静认为,孝顺父母“晚啦,真的别等,要做就从现在做起。”

  她在现场感言中说,自己离孝子的距离还很远,感到无以为报的惶恐。

朱时茂(资料图)

  朱时茂:每次见到母亲都给钱

  著名演员朱时茂的孝顺语录是“父母在,家就在”。

  对自己照顾老人所做的事,朱时茂连说“都是应该的”,这句话说了不下4次。在他看来,孝顺就是让父母高兴,他们喜欢什么,就做什么让他们高兴。

  朱时茂说,自己家里姊妹10个,小时候很缺钱。因此母亲“喜欢钱”,一见着钱就高兴。于是自己一见面就给老太太钱。有一次忘带了,临走的时候母亲直看自己的兜。虽然母亲喜欢钱,但从不花钱,去世的时候钱都存着。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