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最大规模吉林医疗团队驰援抗疫一线

2020-02-10 13:3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29日消息(记者于中涛)27日,根据国家卫健委和中国民航局统一部署,南航执行5架次特殊航班,分别从长春和广州运送吉林和广东两地共700余名医疗人员驰援武汉。

    南航吉林分公司于27日紧急调派飞机和机组人员,先后执行CZ5247CZ5249 CZ5245三个长春—武汉包机航班,共计搭载392名吉林医护人员及医疗物资,支援武汉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南航吉林分公司已累计运输救援医护人员671名。

    南航吉林分公司选派了政治过硬,业务精干的30名飞行、乘务和安保组执行此次三个包机航班。在执行航班的9名飞行员中,有7名是中共党员,1名是入党积极分子。樊海航作为党员机长,已多次向组织提出执行武汉包机的申请,要求组织一定优先考虑他,在得知自己可以执行此次赴武汉飞行任务后,他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韩军机长曾多次执行救灾、汶川地震物资运输、福岛撤侨等急难险重任务,这一次更是主动请缨。客舱部乘务员纷纷主动请缨、迅速报名。一小时内,收集到符合执勤条件人员51人,全体报名人员承诺随时解锁休假参与飞行,保障包机任务。

    地面服务保障部门开启绿色通道,张贴特别提示牌,增派人手,开设8个专用柜台,专人为医疗团队快速办理值机手续,三个航班的行李分别系红、黄、绿三种颜色的丝带,既代表全体南航人对抗疫勇士的祝福,也便于区分。同时安排全程专人引导,快速指引,确保医疗团队快速登机。货运部门提前评估,减少运输环节,安检、搬运人员提前到位,安全、合理安排舱位,确保医疗物资安全妥善装机。

    保障过两次驰援武汉包机任务的南航地面工作人员靳媛媛说:“我在柜台前遇到一位小姑娘,从她的手中滚落到地上两个苹果,当我帮她捡起时候,她急切真诚地说谢谢,她说别的可以扔下,这两个苹果可得拿好了,临走时妈妈一定让她把家中仅剩的两个苹果带着,希望她平安健康归来。当我看到团队里有许多非常年轻的90后医生和护士,这一刻还流着告别的泪水,而下一刻登机广播响起时,她们又成为了充满信心的‘战士’,真的很感动!作为民航人,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还是很有意义、很自豪的。”

    17点、1815分、1911分,各保障部门通力协作,三个包机航班先后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起飞。

     124日以来,截至27日,南航共执行26架次救援包机任务,紧急运输广东、广西、辽宁、吉林、重庆、黑龙江、贵州、新疆等地医疗队员2800余名抵达武汉,从海外接回滞留当地的湖北籍同胞89人,今晚还将有140余名滞留曼谷的湖北籍居民乘坐南航包机返回武汉。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