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国际纪录影像研究中心”隆重成立

2018-06-20 12:2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首届“纪录与方法”全球纪录影像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召开

 

  央广网6月20日消息(记者 张英林)  今天上午,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为依托的“国际纪录影像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纪录与方法”全球纪录影像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和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联合举办,会议旨在以“新时代全球纪录影像的转向与创新” 为主题,从美学、社会、文化和媒介等多维度,与海内外学者及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当代世界纪录片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新媒体时代纪录片的转向与发展,以此推进中国和世界纪录影像的学术和艺术共建。

  上午9时,“东北师范大学国际纪录影像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来自世界一流大学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央视纪录片从业人员等1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英国林肯大学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国际纪录影像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布莱恩.温斯顿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院长、东北师范大学国际纪录影像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编辑部主任祝晔女士,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黄海波,中视协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俊杰,东北师范大学国际纪录影像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鲍枫为中心揭牌。

  随后,首届“纪录与方法”全球纪录影像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如期举行,英国林肯大学传媒学院布莱恩.温斯顿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简.盖恩斯教授、纽约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戴尔.哈德森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世纪的西方纪录片发展与创新》、《互联网时代纪录片的发展与世界的连接》、《互动式纪录片与后殖民的环境人文》等内容的主旨演讲。

  

  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导演金明哲、曹汉民,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导演顾桃,与会纪录片青年学者王迟、李淑娟、鲍枫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外纪录影像的发展与创新”这一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据了解,东北师大国际纪录影像研究中心是“立足长春、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纪实影像与传媒的综合性、服务型的科学研究和咨询机构。中心整合东北师范大学及海内外各界的优质智力资源,搭建国际化的合作平台,突破传统教学理念,旨在培养纪录影像理论与创作、纪实传媒方向的国际化高端人才。通过开展扎实、深入的学术研究和民族志纪录影像艺术创作,促进中西方影视艺术和民族文化交流以及纪录片行业间的沟通与互动,以此推进中国和世界的纪录影像的学术与艺术共建。东北师范大学国际纪录影像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代表中国纪录电影与国际传媒学术研究水平的品牌智库。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