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春市丰和社区:搭建传习平台创新活动载体

2018-05-15 19:0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15日消息  (记者 王真)自从全省新时代传习所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市绿园区丰和社区以“一所十室五站”阵地为抓手,强化宣讲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讲观画行”系列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绿园区丰和社区占地面积0.75平方公里,办公用房面积1074平方米,共有居民4542户,12540人,在籍党员101名。社区党委下设5个责任田党支部,辖区有15家企事业单位。近年来,丰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引入39家社会组织打造服务超市。先后荣获全国科普社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丰和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封闭小区多、高素质人群多、五老名人多”的社区,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全民学习氛围浓厚。社区高度设立了“一所十室五站”。“一所”,即在社区设立“新时代传习所”,作为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举办讲堂讲座活动的中心阵地。“十室”,即依托社区建立的社会组织服务超市,结合社会组织各自服务特点,设立“社会治理、就业创业、安全教育、学法用法、中华文化、文明风尚、健康医疗夕阳关爱、扶残扶志、绿色发展”十个传习室,在服务的同时,从不同角度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群众解疑释惑、解决问题;“五站”,即将传习阵地延伸到小区网格,建立5个网格“传习站”,作为宣讲员驻点宣讲的主站点。“一所十室五站”形成了以社区为中心、辐射小区网格的阵地网络,成为理论宣讲的有力平台。

  坚持发挥各层面各领域理论宣传力量,既整合吸收社区干部、退休老党员、群众骨干、驻街单位负责人、米网格信息员等社区内宣讲员,又积极邀请省市区宣讲团、专家学者,区内机关干部、先进典型,走进社区宣讲,打造专兼统一、内外结合的宣讲队伍。特别是,充分利用社会组织完善的优势,选拔文化传播、法律咨询、平安维稳、民生服务等优秀社会组织带头人,进驻“传习室”开展宣讲,实现为民服务和宣传政策相结合。为确保宣讲效果,我们还聘请了区委党校教师对宣讲员开展专题培训,定期组织宣讲员研习理论、学习交流、导讲备课,为宣讲把关定向;通过内外联动、多方整合、系统组织,社区选拔传习所、传习室宣讲员30余人,安排进驻网格传习站宣讲员57人,打造了一支来自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宣传队伍。

    立足展示“新时代传习所”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价值,大力开展“讲、观、画、行”系列宣讲活动。即开展“百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社会组织“微宣讲”、“圆梦故事会”、“朗读赛”等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出来;开展主题文艺汇演、“红色长廊、记忆传承”展览等,让老百姓通过观演观展,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开展主题书画比赛、图说十九大、诗说十九大等活动,将新时代新气象画出来;开展“民俗节日、传承文化”、“不忘初心、你我同行”等主题实践活动。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