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集安·清河野山参节开幕

2017-09-17 07:3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集安9月16日消息(记者王真)16日,第二届中国集安·清河野山参节暨清河人参特色小镇揭牌仪式隆重开幕。由集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河镇人民政府主办,由集安清河人参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集安·清河野山参节暨清河人参特色小镇揭牌仪式真可谓是人参大亨齐聚、商业巨贾云集,全国各地的参农和专家都云集现场,特别是赛参和参王拍卖环节,吸引了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

第二届中国集安·清河野山参节暨清河人参特色小镇揭牌仪式隆重开幕


  清河镇的野山参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今年清河野山参节又因为清河镇刚被评为全国特色小镇显得格外隆重。参王评选永远是清河野山参节中最精彩的环节,入围的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竞拍者也是瞪大了眼睛,跃跃欲试。国内首席野山参专家曹志强等多名省内野山参鉴别专家作为赛参大会评委,并为大家解读山参文化,共赏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集安清河野山参”风采。
  在参王评选活动中,共评选出“鲜野生人参王”、“干野生人参王”、“鲜野山参王”、“干野山参王”和“移山参王”、“园参王”6个奖项。在众多参王当中,一棵参龄超过200年野生人参干品被广东商人388万拍得!野生人参鲜品拍出了208万!

专家鉴定参赛野山参

广东商人 388万拍走参王

 

参龄超过200年的参王

  
    第二届中国集安.清河野山参节暨清河人参特色小镇揭牌仪式的举办,将进一步弘扬集安清河野山参文化,挖掘野山参饮食文化内涵,以人参为媒,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服务国民身体健康。同时,提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集安清河野山参”的影响力,使更多的人了解人参这个“百草之王”的食药用价值和功效,让野山参走向国际市场。


  集安是吉林省最优质的人参产区,全国唯一的边条参产区。中国人参在吉林,吉林人参在集安。集安市有文字记载的人参采掘历史有1700多年,人工种植人参也有近500年的历史,集安人参以其质优形美、皂甙含量高,被誉为参中上品,全市鲜参年产量4000吨左右,约占全省的1/6,全国的1/8,是世界最优质人参产区、拥有全国最大的林下参基地。近几年来,清河镇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宜居环境、弘扬人参文化、配套服务设施、完善体制机制,使其具备了打造清河人参特色小镇的基础和条件。同时,为保证清河人参小镇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集安市人民政府决定采取“强强联合、区镇携手”的工作策略,将集安经济开发区未来 5-10 年的工作重点定义为“支持清河、建设清河、打造清河”,为清河镇注入强大的产业后备与发展动力。


    近年来,集安市先后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书法之乡、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清河镇作为集安岭北区域的经济、文化、商贸中心,镇内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条件便捷、商贸流通发达,是全国最优质的野山参主产区,建有全国最大的野山参交易市场,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中国商业名镇,特别是2017年,清河镇被吉林省住建厅评为全省首批特色小镇,被国家住建部评为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成为全国唯一的人参特色小镇,更为集安人参产业的发展及清河新区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集安市委、市政府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规划引导、产业培育和要素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人参产业这篇大文章,推进集安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