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立

2017-09-14 14:0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于中涛)近日,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大会当天的平行论坛上,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立。联盟主要发起单位胡大一医生集团以及全国数十家三甲医院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当选为联盟主席、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等当选为副主席。全国首批二十余家三甲医院、县级医院为联盟理事单位。

论坛现场

  会议当天,作为互联网+健康中国的压轴大会,在互联网+慢病健康管理暨全国县级人民医院心血管学科建设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上,与会嘉宾集中探讨了当前慢病健康管理及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中普遍关注的重要内容,王乐民教授、孟晓萍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论坛内容紧贴实际应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医院领导、信息科主管、医疗行业从业者全程参与。

 

  孟晓萍教授介绍,心脏康复能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有了新的生命,最重要是实现了预防、治疗、康复一体的全程管理。中国的心脏康复在我们中国还是属于一种弱势状态。她强调:国外的一些数据显示心脏康复后心血管发病的死亡率和发病率都是减少的,而且经过心脏康复以后住院率明显减少,这些患者经过心脏康复之后他们能够走进社会,和大家一起,比如跳广场舞,或者爬山、游泳,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希望。我们正帮助各个县医院建立心脏康复中心,提供理论上的知识,精神上的帮助,人员上的培训等,力争全国县一级的心脏康复能够全面发展起来。

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讲话 

  据悉,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是由医疗健康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发起单位都积极响应国家医联体建设号召、满怀激情地投身医疗事业、热心推动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建设事业、决心为解决中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和就医无序等问题贡献力量。 联盟宗旨是:整合和平衡医疗资源、联合前沿研究与临床医疗,从医疗教育、学科建设、远程会诊、技术帮扶等渠道出发,发动联盟成员,建立囊括诊疗、医药、保健、生物、康复和医疗器械等单位的生态医疗系统。四家主要发起单位业务覆盖超过全国10000家医疗机构预约挂号业务,现有用户超过3亿以上,形成打通全国医疗上中下游的医疗服务体系。此次联盟的成立,将为基层医疗迸发出更大的赋能。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