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白乌铁路预计8月全线开通 长春至白城仅两小时

2017-07-27 08:13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7月26日消息(记者 王真)今天上午,由长春站始发,终点到内蒙古乌兰浩特站,预计今年8月全线开通运行的这列动车组是长(长春)白(白城)乌(乌兰浩特)铁路线上的试运行列车,来自中直、省直、市直的几十名记者亲自乘车体验!运行后,乌兰浩特、白城、松原等城市正式迈入动车时代,汇入东北乃至全国的高速铁路网。届时,长春至白城的旅行时间将从5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长春至乌兰浩特的旅行时间从6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多小时。



长(长春)白(白城)乌(乌兰浩特)铁路线上的试运行列车

长吉城际客专公司党委副书记奇松鹤介绍长白乌铁路建设情况

    长白乌铁路于20141231日正式开工建设,是对长春至白城、白城至乌兰浩特既有铁路进行扩能改造,为双线电气化有碴轨道级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长白乌铁路起自吉林省会长春市,途经农安县、松原市、大安市、白城市,止于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全长412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客运业务办理站17座。全线新建双线特大桥17.3公里、单线桥梁1.38公里,占线路总长的4.5%。隧道1座,为单洞双线隧道,累计长度2.13公里。

 

沈阳铁路局提前介入办副主任郑奋幸介绍联调联试情况

    沈阳铁路局提前介入办公室副主任郑奋幸介绍,试运行期间要做运行试验,主要是通过开行列车验证运行参数是否满足设计要求,为编制列车运行图、调度指挥调整提供标尺和依据。

沈阳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潘亚丽介绍运营准备情况

    列车途径的车站大气、宽敞、整洁、明亮。特别是乌兰浩特市车站,民族元素丰富,蒙古族风情的浮雕、壁画、蒙古包等历史文化凝重深厚。

乌兰浩特站站长万晓晶介绍该站的历史文化

 

    这条铁路起自长春市,途经农安县、松原市、大安市、白城市等,终点为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全长412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客运业务办理站17座,分别为开安、华家、农安、王府、哈拉海、松原、查干湖、长山屯、到保、两家、安广、大安、白城、平台、镇西、葛根庙、乌兰浩特。
    预计今年8月,长白乌铁路将全线开通运营。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