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阳铁路局长春客运段暑运大幕开启

2017-07-01 16:5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7月1日消息(通讯员 孙红梅 崔凯) 7月1日,沈阳铁路局长春客运段2017年暑期铁路旅客运输大幕正式开启,从今天起至8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沈阳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900万人,同比增加155万人。客流构成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山海关、大连、海拉尔、包头等方向。为方便广大旅客暑期出行,沈阳铁路局提早编制运输组织计划,积极做好车辆、设备、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旅行获得感。

今天上午,在长春站台上,由长春客运段担当的长春至乌鲁木齐T302次列车整装待发,乘务们标准立岗热情的迎候乘车旅客,旅客们有序的登上列车,准备回家、探亲、游玩。

上午1036分,列车整点驶离长春站,记者从乌鲁木齐车队了解到,暑运首日客流并不是很大,车厢里还有一些剩余的座位和卧铺。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长春客运段制定了周密的暑运工作安排,把确保旅客人身安全,确保职工人身安全,确保消灭火灾爆炸险情,确保严重“两违”问题一件不发生放在首位同时加强列车服务便民措施,列车从维语培训、增设便民服务设施等方面入手,进一步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顺畅。列车乘务员们在乘务工作中严格落实作业标准,热情服务少数民族旅客,卡控安全,规范过程。尽管酷热难耐,他们始终保持车厢的整洁卫生,从细微入手热情为旅客周到服务,使旅客感受到家的温馨。

“暑运中,我们车队确定了‘四消灭’‘五确保’‘一杜绝’的奋斗目标。现在正值学生放假,客流量明显增加。而我们这趟车运行区段又多是开往少数民族地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做好为旅客服务,保证旅客安全乘降,为我们乌鲁木齐车队、长春客运段争光。”列车长贾林说道。

 

12车厢,一名女乘务员正在给一名维族男旅客缝补衣服,记者走到乘务员面前去询问到:“像这样的事情经常有吗?”“会的,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会碰到,所以列车上专门准备了针线包,还备有纽扣、挂钩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甜甜的笑容映射出她对工作的执着和对铁路事业的热爱。而在一旁的维族旅客则用不流利的汉语说道:“好、周到、谢谢!”,并向女乘务员伸出了大拇指。    

一路行程,虽然酷暑高温,但是该趟列车的乘务人员用他们的真情和爱心为出行的旅客送去了一丝夏日里的“清爽”。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