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铁长春客运段打造端午节文化

2017-05-29 17:3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讲屈原故事 话爱国情怀


    央广网长春5月29日消息(记者 王真)今天,东北最美高铁C1009次列车的4号车厢,洋溢着浓郁的中华传统节日气氛。沈阳铁路局长春客运段从旅客节日出行需求出发,充分利用列车对外服务窗口,宣传中华传统节日民俗,弘扬屈原爱国主义精神,表演歌舞活跃旅客旅途生活,举办“讲屈原故事、话爱国情怀,东北最美高铁端午行”主题宣传活动。

    列车上,彩色的吉祥葫芦、色彩斑斓的五色丝线悬挂在车厢坐席处,旅客们手腕处佩戴着五色平安线,小朋友们胸前佩戴荷包、香囊,大家纷纷举手祝愿节日快乐,车厢内到处洋溢着端午的节日气息。


    宣传活动分为“话端午由来、讲屈原故事、赏民族文化、览高铁风光、写爱国感言”五部分组成。列车员穿着汉服,朗诵屈原创作的诗歌《离骚》中的爱国诗句,仿佛带领旅客穿越到千年的历史时空,感受伟大爱国诗人的高尚情怀。


    列车正运行在吉珲高铁沿线,这条线路自2015年9月份开行以来,一直被旅客们誉为“东北最美高铁”,沿途经过图们、延吉、珲春等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朝鲜族聚居地。列车乘务员们自编自演朝鲜族歌伴舞《红太阳照边疆》,优美的舞姿和欢快的民族旋律感染了在场的旅客,大家纷纷随着节拍共同哼唱。主持人将列车沿线经过站的最美风光向旅客一一介绍,为节日出行的旅客提供方便。在优美的笛子独奏《神话》旋律中,旅客们的目光投向了窗外。


    吉林长春的潘涛一家九人去往延吉旅行,他高兴的对记者说:“今天我们一家九口人好不容易凑到一起,在端午节期间到延吉游玩,老爷子已经八十多了,第一次坐高铁就赶上了,看节目,欣赏车窗外的美景。”
    同时列车采取与旅客互动做趣味游戏,猜有关端午节的风俗、物件谜语等游戏环节,向旅客发放香囊、向小朋友发放儿童图书等纪念品,并邀请旅客书写爱国感言,现场采访全家出行旅客的家风家训,倡导全民共树文明之风、共铸爱国主义情怀。
    潘金昊小朋友拿着《三字经》画册开心的说:“六一儿童节前我得到列车员阿姨的礼物,我非常开心。”


    沈阳铁路局长春客运段借助中华传统节日的契机,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旅客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引导旅客进一步了解和认同传统节日,在列车上共树文明新风。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