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音乐启蒙放飞梦想小钟琴表演赛吉林省决赛落幕

2017-05-15 13:2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4日,国际少儿艺术小钟琴节目表演赛吉林省决赛在长春市丽晶酒店举行,大赛由国际少儿艺术小钟琴协会主办。

  比赛在小钟琴演奏《鲁冰花》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数鸭子、星星》《军港之夜》等精彩节目相继呈现,小钟琴在小选手们小锤子敲击中发出清脆声,音色优雅,让人心情愉悦。其中,延吉市小神童幼儿园师生演奏的《水调歌头》 旋律委婉,波动流畅细腻,把比赛推向了高潮,得到评委的好评,让大家对小钟琴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喜爱。

  据了解,小钟琴是一款获得国家专利,具有16个音区的打击乐器,针对少儿音乐启蒙而开发。由于小钟琴具有音色优美、携带方便、简单易学、演奏方式灵巧等特点,在教育界得到极高的评价,被认定为适合小学及幼儿园全园普及的旋律乐器。孩子们参与其中,利用小锤子敲击琴键发出清脆声,美妙的音乐令人心情愉悦,让孩子们在艺术的熏陶下健康成长。

  国际少儿小钟琴协会长春分会负责人陈颖说,青海省音协携手国际少儿艺术小钟琴协会将专业音乐教育辐射到学前儿童,在幼儿园阶段开设专业音乐教育。小钟琴目前在吉林省有7个网点辐射中心,800余名拥有小钟琴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在岗,9000多幼儿在接受音乐前教育的学习,举办大赛的初衷,就是想让每一个适龄儿童能够掌握一门乐器。小钟琴简单易学,更容易被学龄前儿童接受,掌握一门乐器更符合目前五大领域关于艺术教育的要求。

  小钟琴创新音乐启蒙课程以2012年国家教育部颁发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大纲,尊重幼儿生理和心理的发展特点,集趣味性、音乐性、知识性、技能性为一体的综合课程。《小钟琴创新音乐启蒙课程》是针对小钟琴乐器结合奥尔夫音乐教学法为一体的一套全新的幼儿音乐启蒙课程。每节课结合动漫多媒体课件,让孩子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与自信。《小钟琴创新音乐启蒙游戏课》是全国唯一一套为儿童音乐乐器启蒙与国学课程相结合的教材为主轴,综合中华国粹—国学,结合西方优秀音乐教学法:奥尔夫、柯达伊、达尔克罗兹等多元文化,带领孩子进入音乐听、说、唱、跳、奏、演的欢乐世界,为幼儿提供一个丰满、充实、多元的艺术体验。

  获奖名单

  特等奖:《水调歌头》  延吉市小神童幼儿园

  一等奖:《左手右手 》《中国人》  艺术馆碧水蓝天幼儿园

  二等奖:《龙的传人》《新年好》  智慧树幼儿园

  三等奖:《数鸭子》《看星》  万昌红太阳幼儿园

  最佳创意奖《跪羊图》  首钢幼儿园

  优秀奖:《鲁冰花》  华滩幼儿园

  《新凤阳花鼓》  汽开实验小学幼儿园

  《好玩的乐器》  振兴幼儿园

  《军港之夜》  延吉小神童幼儿园

  《老麦克唐纲》《荷塘月色》《映山红》  漂泊快乐童年幼儿园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九台上河湾中心虹幼儿园

记者 史家昌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