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7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启幕

2017-05-08 13:4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吉林5月5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魏静 冯晓光)群山含黛绕绿水,杜鹃花开映山红。5月5日,“2017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暨吉林龙湾群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仪式”在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省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承办。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已经举办了十届。本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的举办时间为2017年5月1日至5月31日,系列活动将围绕“绿色龙湾——与改革同行”的主题展开。
   开幕式上,吉林龙湾群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宣告成立。这标志着龙湾从传统旅游业向现代旅游业过渡历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它将是未来龙湾旅游产业对内强化管理的平台,也是对外合资合作的窗口,它的成立运营,必将会对龙湾旅游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在北京劳动关系学院就学的20余名全国劳动模范代表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在龙湾旅游景区内营造一片“全国劳模公益林”,向全社会宣示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号召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都要自觉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参与者、践行者。

   旅游节期间,将举行“辉发剪纸优秀作品展”、“龙湾旅游纪念产品精品展”、“龙湾风光优秀摄影作品展”等各种文化活动,开展省内外百家旅行社业务洽谈会等,充分展示龙湾生态旅游与生态文明和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
  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白山系龙岗山脉中断,吉林省辉南境内,占地面积15061公顷。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试验区内,总面积8102公顷,是一处兼具森林风光、湿地风光、火山地貌风光于一体的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2014年,作为中国国家森林公园唯一代表,首批入选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自然(生态)保护地绿色名录”。
  龙湾始终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生态与经济共赢”理念,以发展森林和湿地生态旅游为突破口,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路子,成为吉林省生态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2016年,龙湾公园游客人数达到了38万人次,旅游收入实现1800万元,带动地方关联产业综合收入1.3亿元,为林业职工和林区居民创造就业岗位近2000个。10年间龙湾旅游收入增长了20倍,从以采伐森林养人到通过保护生态养人,龙湾森林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了从传统生产经营方式向现代生态型林业的跨越。
  五月的龙湾,款待游客的是遍野的花香。龙湾野生杜鹃,在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内随处可见,尤以大龙湾、三角龙湾湖畔和大龙湾至吊水壶景区的旅游步道中花丛密集,花色艳丽,成为景区内独特的风景。一丛丛、一簇簇龙湾野生杜鹃开遍湖岸、山崖,临风照水、风姿绰约。精心设计和建造的赏花路径,曲折有致,通幽揽胜。在冰融雪消的三角龙湾、大龙湾景区,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倒映在一碧如洗的湖水中。伴随着杜鹃花的盛开,素有“高山花苑”美誉的四方顶景区和沿途的“七色山花谷”景区,各色山花争奇斗艳,灿若锦霞。
  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内有“七湾、一瀑、两顶”十一大自然景观区。这些自然景观均为古地质年代火山运动、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地质奇观,是我国单位面积内,数量最多、密度最大、成因最典型、保存最完好、景色最优美的火山口湖群和世界最典型的珥玛湖群。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