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春绿园:打造东北亚创业谷促创新创业

2017-04-25 17:4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25日消息(记者晁向荣)“中国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暨东北亚创业谷”新闻发布会4月25日在长春市八戒吉林园区举行。长春市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就《长春绿园—东北亚创业谷实施方案》进行了主旨发布,发布会由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丽主持。

长春市绿园区区长薛文革介绍东北亚创业谷相关情况

 

    据介绍,长春市绿园区充分利用国家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窗口期,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和国家“双创”示范城市的战略机遇期,整合政策、金融、技术、人力资源等各类要素,全面启动建设“东北亚创业谷”。

长春市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丽丽主持发布会

  创业谷以长春公园周边3平方公里为核心区域,将打造总面积为20万平方米的总部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以“一园、一街、一港、双基地、二十个载体”为框架,即1个创客园,1条创业一条街,1个绿园金融港,绿园区双创基地和吉林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基地两个基地,以及宝龙众创空间、创客窝、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小微企业总部基地、长春市妇女创业基地等20个载体。同时,绿园区还将着力打造八大平台,即信息平台、政策平台、培训平台、人才平台、国际平台、技术平台、融资平台、咨询平台。预计创业谷将规划建设成为大学生创业和科技企业的孵化器,中小微企业成长的加速器,民营骨干企业转型升级的裂变器,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薛文革介绍,绿园区将通过全面启动建设“长春绿园.东北亚创业谷”,让创业者的奇思妙想与市场需求充分对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发展的新动力,努力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发布会上,长春市绿园区发改局局长杨彪就启动中国.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 2017年4月25日至2017年6月25日的两个月时间,绿园区将全面启动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文化节以“创业 创新 创客  融智 融资 融合”为主题,将举办2017年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长春峰会等22场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聚集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