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精心维修设备 打造“绿色通道”

2016-10-13 10:5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图们10月13日消息(通讯员林小东) 国庆期间,在长图线503公里345米、504公里430米、504公里660米处换、焊轨作业现场,沈铁图们工务段运输一线的28名干部职工正在紧张的忙碌着。自“狮子山台风”过后,沈铁图们工务段管内气温持续降低,只有零上3℃的气温中,锃亮的钢轨面反射着的白光叫人寒颤,职工们克服寒冷麻利地做着焊轨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拨轨、锯轨、打磨、安装模具、封箱勾缝……准备工作都是细活儿,每个人手持工具,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容不得丝毫马虎。他们在冰冷的钢轨上或是弓着腰、或是半跪、或是骑蹲,不停的换着动作,不一会额头就挂满了汗珠。

“钢轨接头是线路的薄弱环节,列车通过时会产生强烈的冲击力,破坏线路的稳定性。焊接成无缝线路,能有效减少列车运行阻力,增加旅客列车舒适度。”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利用两个小时的施工“天窗”,更换3根短轨、焊接6个钢轨接头,要确保线路正点、准时开通,他们必须争分夺秒。

一切准备就绪,三组负责焊轨作业的 “主舵手”开始用焊枪对钢轨接头和封箱砂模具进行预热,同时掐着秒表控制着火候。1000多摄氏度的焊枪火焰把钢轨接头烧成了橙黄色,一旁等待的职工迅速把坩埚架在了封箱砂模上,利用焊枪点燃里面的“铁药”。顿时,浓烟四起,近3000摄氏度的钢水从坩埚里流到预热的砂模内,热浪随之扑面而来,让人无法靠近。此时,“主舵手”顾不得高温,手握“封箱泥”坚守在一旁,紧盯着箱砂模变化,随时做好堵漏准备,严防“漏箱”、“跑铁”。

经过两个小时的“天窗”换焊轨作业,干部职工顺利完成了更换3根短轨和焊接6个钢轨接头的作业任务,正点开通了线路。同时,确保了国庆小长假期间铁路运输线的安全畅通。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