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坚持党建统领实现党建促业务高质量发展

2019-07-04 21:49   来源:北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上半年,五莲县农发行在市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年初省市行行长会议各项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脱贫攻坚和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夯实基础管理,较好地推动了各项业务稳健有效发展。

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性教育

一是严格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积极落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照市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 按月组织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上级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每月召开党建工作分析例会,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二是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全体干部员工做到学与信的统一、知与行的统一,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增强执行力

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党支部活动日工作计划,完善规范党内活动记录,按月开展。二是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坚持研究重大问题落实党支部书记末位表态制;严格按照党支部议事程序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确保全行重大经营管理事项都必须经党员大会研究讨论决定,提高了党员参与支部建设的融入度,增强了工作透明度、公开度。三是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党员发展对象2名。

三、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主体业务一体化,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一是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加大对特困党员、老党员的关爱力度,定期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党支部上半年共对4位员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3次到宋家村8户包联贫困户家中开展“节前送温暖、扶贫帮困”主题党日活动。二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先后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到县中至镇莲西绿化扶贫、市北经济开发区白鹭湾艺游小镇我行信贷支持项目现场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考察调研活动、与市银监局第2党小组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观看教育警示影片《代价》《特别追踪》等,提升团队凝聚力,增进团队精神。三是在助力五莲全面脱贫攻坚和服务践行“两山论”支持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始终坚持以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业务主线,为土地综合整治开发及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投放1.8亿元,森林五莲绿化扶贫项目投放2亿元,白鹭湾艺游小镇项目投放1亿元,累计投放4.8亿元。(宋冰)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