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2019年医疗机构垃圾分类和可回收物循环利用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9-07-02 17:44   来源:中新网--中国日报网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9至30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主办,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回收分会与塑料分会、广东康卫士医用包装容器有限公司、中再联合(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灵春科技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医疗机构垃圾分类和可回收物循环利用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9年医疗机构垃圾分类和可回收物循环利用高峰论坛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硕果累累。主要从三个方面研讨:一是坚持制度先行,制定医疗可回收物的收集处理的法规政策和标准;二是积极构建高效、智能化回收网络,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建设,选择低排放、低能耗、高科技的工艺和设备,完善污染物治理设施;三是继续推进试点单位或定点企业,通过环境执法检查和专家审核等形式淘汰违法企业。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所主任单淑娟作主题发言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所主任单淑娟作了主题发言。她讲述了国家层面医疗垃圾分类的试点情况,强调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重要性,建议采用可行技术(BAT)和环境实践(BEP),减少和消除持久性污染物,推进可持续发展政策。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崔燕表示,污染治理、清洁生产和疾病防控,将成为医疗行业健康发展的主旋律,努力培育与之相匹配的国家医疗可回收试点企业并打造成为行业标杆,是重要举措。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分享了中国塑料回收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对医疗可回收物利用行业无序竞争、低回报、小散弱、管理差等痛点、难点做了全面剖析,希望行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环保化、高值化方向发展。

  安徽灵春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现春等全国知名企业家代表上台领奖

论坛期间,论坛组委会还向安徽灵春科技环保有限公司等十几家第二批医疗机构可回收物中废塑料回收试点单位颁发了铭牌。其中,安徽灵春科技环保有限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荣获授牌的企业。

  安徽灵春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现春作为全国杰出的企业家代表上台发言

最后,安徽灵春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现春、广东康卫士公司总经理吴剑锋、浙江嘉天禾公司总经理施灵静等全国杰出的企业家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全产业链与污水零排放的先进工艺、嵌入式回收模式和规范化回收利用方式,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缓解医疗一次性输液袋(瓶)回收过程中夹带医疗废物、贮存环境差、设备简陋等问题,着力推动相关企业高标准建设、合法性运营。

  参加2019年医疗机构垃圾分类和可回收物循环利用高峰论坛的与会嘉宾合影

汤现春在讲话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维护美好的人居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共同的责任。作为安徽灵春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郑重表示,将与大家一道携手开展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为打造美丽中国、为中国人民的健康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图 文/马祥苍 汤现春 马祥圣 供稿/安徽灵春科技环保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经贸文化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转载文稿,内容及观点仅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