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冬季赚钱忙农业互联网为脱贫攻坚注入正能量

2019-02-11 09:54   来源:北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年关将至,当北方大地上还在冰雪飘零时节,阳光明媚的红土高原开始迎来了冬季农业丰收的欢乐时光。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各乡镇种植的土豆、大蒜、胡萝卜、番茄、莲花白、三月桃等特色农产品正值上市期,在社员网的对接下,农户、小红帽、大卡车……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身影。

东川川1.jpg

  2019年1月25日,组织货源、协助找车、揽货装车,社员网东川项目执行小组与当地农户忙的不亦乐乎。终于,装满60吨土豆和30吨胡萝卜的两大卡车在一行人的努力下成功开往了昆明市官渡区王旗营农贸市场,交易金额分别为170,000元和201,000元。

东川川2.jpg

  东川区位于昆明市最北端,大多数贫困村都分散在海拔1,600米的高山上。近年来,东川区政府坚定不移地打高原牌、走特色路,充分发挥当地独特的地理优势、气候优势、物种优势、生态优势,发展蔬菜种植、水果种植和高原特色淡水渔业,成功探索并打造出一条符合实际、彰显优势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2018年6月,云南省东川区与中国供销集团旗下专业B2B大宗农产品电商社员网达成合作,双方约定将发挥各自优势,帮助东川区农产品依托电商平台拓展外销途径、增加销售规模。社员网通过提供高质量的互联网+农产品上行销售+大数据精准扶贫服务,促进农产品商品化发展,助力于乡村振兴长效机制的建立。

东川川3.jpg

  正值东川区大蒜大量上市,社员网东川项目执行团队在当地走访和调研,在社员网线上平台对接全国客商,通过精准匹配,引进了大理客商杜从本。经过有效沟通,杜老板对当地大蒜的品质和价格非常满意,采购几车之后决定驻扎当地收购大蒜并做分拣,下图为东川大蒜装车现场。

东川川4.jpg

  打赢脱贫攻坚战,短期靠就业,中期靠产业。为了寻找适合群众脱贫致富、稳固增收的产业发展之路,东川区政府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发展“互联网+”,使越来越多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借助互联网走出大山,走向全国,百姓脸上的笑容就是扶贫成效最真实的体现,发自内心的笑容不会说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