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加强企业青年员工队伍建设

2018-12-26 16:5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农发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肩负着政策支农的伟大使命。青年员工是农发行的新鲜血液,为农发行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无论从身体素质、思维创新、新事物的接受程度等方面青年人都有独特的优势。因此,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发挥青年员工的自身优势特点,对于企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农发行建瓯市支行j加强对青年员工培养,探索青年员工队伍建设的成长路径。

    近年来,农发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农发行青年员工队伍建设,是从社会历史发展角度、经济发展进程、现代企业管理的根本需要出发,培养青年员工队伍,管理好这个群体的青年主力军,发挥其优势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农发行建瓯市支行青年员工大都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大时代环境下,具有鲜明的性格特征和突出的思维特点,在个人特质、心理需求、工作方式等方面具有较高的个人素质、精力充沛、有着强烈的学习愿望,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具有较高的个人素质。农发行建瓯市支行青年员工大多数接受过专业教育具有较高的学历、教育经历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具有较高的个人素养。加强企业青年员工队伍建设的途径。营造青年员工健康成长的氛围,增强员工技能。为了使新员工更快的适应业务的发展,不断加强他们的成长速度,可以采取“传帮带,导师带徒”等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畅通青年员工发展进步通道,不断增强通道的功能和活力,进一步推进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岗位职责,健全管理体系,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对青年员工加以培训、培养,使不同类型员工的专业技能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搭建青年员工快速成长的平台,激发员工活力。

  运用闽农发e学堂、贷后管理多媒体管理台账,大规模开展财会和信贷岗位练兵、青年园地以及省分行微信公众号平台多角度提供平台。着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创新务实、敢于担当、敬业奉献”的青年员工队伍。在基层干部选拔上,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使用的认识和责任意识,围绕市分行“十三五”计划加强队伍建设的要求和“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方案,建立机制、创造条件、加强考核,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把入库的青年干部纳入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对象,与全市系统科级干部一并组织开展培训。市分行机关选调人员、跟班培养锻炼人员将优先从青年干部人才库中选拔。结合省分行印发《青年人才库管理办法》,总结历年来人才培养的经验,结合新时代对人才的需求,建立完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的一个有力措施,结合机关员工选调、管理岗位选拔,多层次为青年成才完善平台。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向上的思想,加快成长步伐。

  在日常工作中,农发行建瓯市支行注重青年员工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的培养。一方通过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业务技能和各类文体活动等,有效增强青年员工的集体荣誉感,让他们在展示自己、积累经验、拓宽视野的同时,将个人理想和集体荣誉结合起来,有效提升团队意识。同时,通过农发行企业文化的宣传,教育青年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责任担当,多做事、少计较、关心集体为青年员工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走岗位成才之路。建立青年预备库,认真做好青年的培养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帮助青年成才。制定、完善和落实阶段性青年培训规划,为青年培训工作提供政策保障和机遇,建立具有特色的青年培养机制。

  1.实行业务上“传帮带”,明确对青年员工,特别是新入行员工实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制定业务能力较强的老同志“结对子”帮扶,使其尽快熟悉农发行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尽早加入角色。2.不定期进行岗位轮换,建立健全青年员工横向、纵向流动机制,努力做到人事相宜、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实现青年员工职业生涯和组织发展目标有机结合,使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3.扎实开展跟班学习锻炼,对青年员工,特别是近几年入行员工,有市分行统一安排,有计划,分批次前往省、市分行相关部室进行跟班学习,增强青年员工的业务实际本领,确保学有所获。4.注重实践经验,借助各类专项交叉检查的契机,重点抽调青年员工参与,提供学习实践平台,检查业务操作技能,丰富工作经验。5.大力开展促进青年成才的活动。认真开展各类青年活动,促进青年业务技术水平的提高,为青年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6.加强声誉风险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严格按照农发行系统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坚持做到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时落实,建立健全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强化员工保密意识,规范员工保密行为,积极探索新时期保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力争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卓水莲)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