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召开人民国肽获双项大奖

2018-12-24 17:52   来源:北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要有新作为。12月22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食品综合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食品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暨2018社会责任百强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受人民国肽集团董事长李建琪先生委派,集团副总裁金凤女士出席年会。凭借多年来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人民国肽集团现场斩获“2017-2018年度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金鼎奖”和“2018社会责任百强企业”双项大奖。

  人民国肽集团(左四)斩获“2017-2018年度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金鼎奖”和“2018社会责任百强企业”双项大奖

  作为中国食品产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本届年会以“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为主题,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莅临现场为大会致开幕辞。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原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前沿决策顾问中心执行理事长冯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健,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莅宣布大会开幕(左上),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致辞(右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致辞(左下),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致辞(右下)

  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在致辞中表示,食品企业对社会责任的理解不应停留在是否承担,而应当上升为如何承担。社会责任这一新视角,可以使企业开阔思路,发现机遇。未来,企业需要将社会责任融入发展战略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也将赢得更多的机会、竞争优势和创新来源。

  人民国肽集团副总裁金凤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本届社会责任年会上仅有的三家受邀发言企业之一,人民国肽集团副总裁金凤女士分别从食品安全、公益慈善、产业扶贫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国肽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担当和作为。金凤女士指出,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主体力量,企业应该做到知行合一。人民国肽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最大推力是来自国家对大健康产业的扶持和对生物活性肽产业的政策肯定。因此,人民国肽心怀家国之念,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更积极承担新时代下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履行社会责任与提升品牌价值的共荣共进。

  人民国肽集团副总裁金凤女士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金凤女士具体指出,食品行业关乎国民生计,食品安全影响国民健康,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向社会提供安全、健康、营养、优质的肽食品永远是人民国肽的第一社会责任。同时,在“孝行天下,广敬博爱”企业理念指引下,人民国肽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以感恩之心反哺社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社会捐赠款物超过3亿元。不仅如此,在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国家战略上,人民国肽更是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特色道路,通过建设特色生产基地,打造产业发展与扶贫互促共赢的“造血式”扶贫新局面。

  的确,正是归功于多年以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坚持和坚守,此次人民国肽同时斩获“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金鼎奖”和“2018社会责任百强企业”双项大奖也可谓实至名归。对于此次再获殊荣,李建琪董事长也专门于冬至之际发来了温暖祝福:“首先要祝贺国肽在年末收官之际再获殊荣,这两枚军功章是属于所有国肽人的,没有你们的坚守付出,就没有国肽今天的荣耀时刻。同时,我们也要永远记得,国肽的头上有‘人民’俩字,头戴王冠,载誉前行,我们要坚持做好‘社会公民’应当的责任和义务,对得起‘人民’这两个字!”

  活动现场

  社会责任是国家经济富强、文明发展的要求,是企业实力强劲、精神卓越的体现。而食品产业关系民生,举足轻重,与人民生活紧密联系,与社会安定息息相关。食品企业如何通过践行社会责任来促进高质量发展是在新时代面临的重要课题。齐明不竭,笃志而体。作为中国大健康食品产业的先锋力量,人民国肽集团未来要积极承担新时代下的企业社会责任,知行合一,不断向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新型企业看齐,力争把“人民国肽”品牌打造成为新时代下更具影响力的强势品牌、极富责任感的社会品牌,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