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积极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

2018-12-14 13:25   来源:北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组织客户部门和财会部门结合业务特点有效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加强客户洗钱风险评估和分类管理,履行好反洗钱义务,防范复杂股权或者控制权结构导致的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持续不断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反洗钱意识.根据福建省分行《关于开展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就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由法律与内控合规部牵头,客户业务部、计划财会部共同参加,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全行上下形成了领导负总责,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
    二、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反洗钱能力.充分利用晨会制度,将《通知》规定培训到每一位柜面员工,确保相关人员正确全面理解、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并对识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组织全行员工以反洗钱为主题开展“莆农发大讲坛”,由反洗钱岗位人员主讲,围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的基本特点及相关要求等展开,同时强调对大额资金业务识别工作的关注。今年以来认真开展了2次客户身份识别专项自查。

    三、强化工作规范,提升反洗钱质量.准确把握《通知》要求,加强对非自然人客户身份识别及特定业务关系中的识别措施,结合业务特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提升受益所有人信息透明度。对新建立业务关系的客户有效开展客户身份识别。由柜面人员及时了解、收集并妥善保存客户法人及直接或者间接拥有超过25%公司股权或者表决权的自然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公司章程、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等,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验证企业登记信息与提供材料的一致性,及时登记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台账,对于不方便来行的企业,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力争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落到实处。对存量客户有序组织排查。在业务关系存续期间,安排专人对于收集的材料专夹保管,每季通过权威公开网站持续关注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变更情况,确保实际信息与留存档案保持一致,若存在变更情况,及时通知企业配合我行提供客户变更材料并尽快到我行办理变更手续,履行好客户身份识别的义务,切实防范复杂股权或控制权结构导致的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对大额交易有效开展公民身份联网核查工作。对规定金额起点以上的支付结算业务,现金业务单笔人民币5万元以上、与非自然人之间单笔50万元以上或与自然人之间5万元以上的款项划转,在办理转账业务时留存客户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连同联网核查结果一并作为单日办理业务的附件。(魏蕾)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