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基业长青 企业的制胜守则是诚信

2018-12-11 15:27   来源:央广网--北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诚信,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有多大?天九共享认为,是致命的。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企无信不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我国信用体系建设正在全面展开,中国正由市场经济时代跨入信用经济的新时代。信用是市场经济发展的灵魂,是市场经济发展的更高阶段;社会信用和社会保障体系是市场经济的两大基石。

  据悉,目前有30多个国家部委参与了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然而因为体制和技术的具体限制,信用数据要实现共享目前仍然壁垒重重。因此,作为市场经济的基本单元——企业,就必须以诚信构建自己的硬实力。与很多长青企业一样,天九共享控股集团自成立至今,近三十年来一直以“至诚至信”为发展之本。

  在过去三年的数据中,天九共享集团一共孵化了33个项目,成功率高达80%,28个项目取得市场的巨大回报。以“孵化独角兽,助力中国梦”为使命,天九共享成功孵化汉邦剪裁、蜂狂购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球38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曾在互联网脱口秀节目《老板悄悄话》中谈到:“什么叫至诚至信呢?就是不仅仅对一个人诚信,而要对所有人都诚信;不仅仅是一时的诚信,要永远都诚信;不仅仅是一件事诚信,每件事都要诚信,这就是至诚至信。前些年倒下的那些企业,很大一部分都是倒在了法律的刀刃上,也就是说都是因为不诚信,最后倒下了。一个企业要想天长地久,永远恪守诚信,诚信到永远,这是最重要的,按我的话说就叫‘飞的高不如落得稳’”。

  2006年,天九共享集团的一位员工曾发生过“失信”事件,如果佯作不知,天九共享便能获得一笔丰厚项目的可观收益,但天九共享还是毫不犹豫的进行严厉处理,不仅对客户全额退款,并给予巨大补偿,还亲自登门致歉。同时,针对这位失信员工,天九共享实施了教育化处罚,要么被辞退,因为天九共享不会容纳任何的失信之人;要么痛改前非,以诚信做人,经受企业的再次考验。

  最后,这位员工痛定思痛,再也没有犯过任何的失信问题,还将企业文化中最具重量的四个字“至诚至信”,也作为自己的人生准则。

  28年的盎然发展,正是源于天九共享这般对至诚至信的恪守不移,并以此为根基,营造企业文化,为社会培养与输送更多的诚信之人。

  如今,越来越多企业也同天九共享集团一样,参与进“信用经济”时代的建设中来。卢俊卿在《老板悄悄话》中表达过类似但更为长远的观点,“如果希望自己做一个百年老店,希望你的企业天长地久的话,我想恪守诚信是根本。”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综合转载文稿,内容及观点仅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