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通化—台州全面开展金融对口合作

2018-11-16 15:1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通化11月15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通化台记者施涛)为推动通化和台州对口合作向纵深阶段迈进,近日,台州20多名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及行业组织负责人到通化开展金融对接交流活动,与通化市金融办深入交流并签署通化—台州金融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开展金融对口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两地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签署了通化市与台州市金融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两市监管部门、国有金融机构及地方法人银行分组进行了进一步对口交流。通化市金融办主任吕邵锋说:“这次台州来的人员都是专业人员,我们本地的银行也非常重视,他们进行了深度交流,真正的学习到了先进地区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下一把要把台州的信息系统移植到通化市来,还要把它的信用保证基金的管理方式学习过来,解决咱们的担保抵押不足问题。”

  按照本次金融合作框架协议中的内容要求,两地将共同推进“政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金融研究成果的转发利用,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共建创新成果转发、政策信息共享、金融资本流动、金融机构互建、金融项目互助、金融信用服务、基金合作设立等10个平台。同时双方将成立金融合作沟通协调议事机构和建立日常联络互访交流机制。台州市金融办副主任杨耿彪表示,通化和台州两地取长补短,共享共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人才的培养两地可以加强交流。

  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通化市与台州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以来,通化市率先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通化与台州务实合作的意见》,学习借鉴台州民营经济、放管服改革、金融业发展先进经验,同时《通化市与台州市对口合作工作机制》的制定,明确了通化市51个市直部门为联席会议成员。通化市各县(市、区)主动与台州所辖县(市、区)开展对接活动,两地县区级层面的对接合作机制全部建立。

  一年间,两地签订对口合作协议,通化市700多名干部赴台州学习,解放思想。台州60多家企业赴通化考察投资。在项目合作方面,两市还围绕医药、旅游、农特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领域促成一批重点领域合作项目,投资规模达606亿元。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