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南果北种 火龙果成为致富新途径

2018-11-16 15:13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通化1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化台记者施涛)南方水果火龙果,引进吉林通化。从20多亩的试验田,到100多亩的美果庄园,农民张毅通过“南果北种”走上致富路。

  记者在张毅的火龙果种植大棚看到,每株火龙果枝上都挂着几个刚刚长成的果实。张毅正在用剪钳给枝叶掐顶。记者注意到,他种的火龙果和别人不一样。在中科院和吉林省农科院专家指导下,张毅培育出了适合北方土壤和气候的紫心火龙果。他说:“经过我们这几年的科学驯化,把南方的苗子驯化成适合我们北方的种植,这样就达到了培育、种植、生产。”

  在吉林市场,大多数火龙果都是从南方运来的。为保证长途运输不烂掉,果实五六分熟就得装箱运输,水果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张毅说,火龙果每个时段的口感都不一样,来我这里的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采摘。游客张丽说:“这个是紫心的,市场卖的红心的不甜,这个火龙果挺好吃的。”

  从每年7月一直到来年2月末,张毅的大棚都有果子可摘。每年3月是最忙的时候,得有十个八个人来饲弄大棚。如何节约成本,张毅想出了新办法:“水稻的从流程上能看到是怎么种植的,既健康又安全。我也想让大家去认养火龙果。每个架子都有编号,20多个摄像头,通过监控可以看到编号,看到他的果子成熟到什么样子,可以选择什么时候摘什么时候吃。”

  手指点一下,就轻松看到从种植到采摘的全过程。销售新模式让张毅5个大棚6万多斤果子不愁销路,也省去了到市场的各种费用。每年,张毅的紫心火龙果可以成熟10到12批。游客可以自己采摘,也可以通过物流配送。张毅纯利润在4万元以上。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