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吉林延边 冷水鱼游出“热经济”

2018-11-16 15:1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延边1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延边台记者何平)围绕“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的发展理念,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密江乡下洼子村,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项目,让农业与生态有机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每天清晨六点,珲春市下洼子村村民郭全成,都会准时来到村冷水鱼养殖基地打工。劳动强度不大,工作时间灵活,在家门口既能挣钱,还不耽误照顾一家老小。郭全成说:“每天工作上午三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每天喂喂鱼饲料,观察观察鱼生没生病,有病了马上治。一年收入四万多元,挺高兴的,我全家都挺高兴。”

  两年前,包括郭全成在内的下洼子村共有14户28名贫困农民。从原来的靠天吃饭,到现在的村集体分红,再到贫困户全部脱贫成为先进村,下洼子村发展步伐不断快。珲春市密江乡党委副书记陈艳香说:“我们的冷水鱼养殖历经四年时间,包括基层设施建设投入了378万元,2016年12月份投产。到2018年的8月份,总收益达到了35万元。扣去人工及损耗,纯收益达到15万元。这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春节前后呢,它的收益能达到60万元。”

  延边冷水鱼因口感细腻鲜美,蛋白质含量高近年来走俏市场,下洼子村的冷水鱼销售也迎来高峰。珲春市密江乡下洼子驻村第一书记葛巍说:“卖出了一部分,但效果远远达不到我们的要求。设想在延吉建立下洼子冷水鱼延吉直营店,9月20日直营店试营业以来,已经销售了将近2万元的冷水鱼了。”

  现如今,葛巍每天都会赶到基地,把鱼打包带走,一部分摆到直营店售卖,一部分及时送到预订者手中。冷水鱼养殖已然成为了珲春市下洼子村脱贫致富的“热经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