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落实企业责任 助力健康中国

2018-10-19 10:48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10月1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保健协会联合指导,中国保健协会品牌战略分会主办的“健康中国”品牌责任,中国品牌联盟健康产业品牌战略峰会在北京开幕。红瑞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品牌战略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军出席峰会,与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峰、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剑桥、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正局级巡视员李忠春等来自政企学媒的各界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品牌战略,共筑健康中国。

  在健康中国品牌责任圆桌论坛中,关于融媒体时代品牌传播策略和企业如何承担社会责任等问题,红瑞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品牌战略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军表示:

  很高兴能够代表红瑞集团来参加这次由中国保健品协会和央广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品牌责任高峰论坛。首先我个人觉得这个会议的主题非常明确,非常有价值。健康中国已经上升成为国家战略,我们现在说进入新时代,我们一切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增进民生福祉。而如何增进民生福祉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企业才应该是主体。所以健康中国,务必要有健康产业的发展,要有健康企业的担当。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整个中国的健康产业用几句话来概括,叫做国家高度重视,市场需求强烈,但产业现状混乱,行业集中度不够高,老百姓的口碑不够好,绝大部分的企业小、散、乱,缺乏品牌的意识,缺乏真正的品牌体验,所以说实施健康中国要扶持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影响力的行业品牌。品牌的基础是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是一个企业的品格,最终提升消费者的品味。所以,健康中国品牌责任需要的是企业的自律、行业的自治、政府的监管、媒体的监督互动。红瑞集团专注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几年,从一个店开到今天覆盖全国,拥有一万二千家实体门店,将近六万员工,直接服务了几百万客户,应该说由量变产生了质变。红瑞集团度过了企业的初创发展阶段,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打造品牌,是我们思考的。接下来,红瑞集团要做的就是完善产品的架构和平台。过去我们主要是以保健用品、保健食品为主,逐渐的我们会围绕老百姓的餐桌健康和国内的一线品牌企业合作,比如鲁花、蒙牛、金龙鱼等企业来完善我们日常消费品,有健康概念的消费品,用更丰富的产品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为了更好的迎接新时代、新零售的格局,红瑞集团投资收购了一家专门做跨境电商的企业,在现有实体店做线下服务的基础上,将要积极的布局跨境电商新零售,这些已经进入实际。我们的目的是把全世界优质的健康产品引入中国,通过跨境保税、海外直邮、一般贸易等方式,让我们国内的消费者足不出户享受到全球优质的产品,另外,依托红瑞在国内的资源,把国内的优质产品通过我们的跨境电商平台输送到全球。作为一个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企业,这十几年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媒体的宣传和监督。所以接下来红瑞要做的是:

  进一步加强我们自身的规范化运行的力度,进一步坚持做诚信的品质,增强产品和服务能力。我们真正需要做的就是在跨境电商新零售领域,利用新媒体、新方式让更多消费者知道红瑞,增加知名度;还要更好的提升整个行业和企业的美誉度,最后形成为品牌忠诚度。很高兴有机会参与今天的活动,也希望行业能够多一点这样的机会,让每一个企业都能够加强自律,注重品牌的建设。企业发展了,行业就发展了,就能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样小而言之,对消费者的健康生活有帮助;中而言之,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是一个好事;大而言之,是利国利民。

  健康中国要有健康产业,健康产业需要健康品牌,健康品牌需要健康的品质和服务,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需要一个健康的舆论环境,健康的媒体环境,健康的监管环境,多方联合才能共同打造健康产业品牌,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