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合法合规的网约车平台让城市出行更美好

2018-09-28 14:03   来源:央广网产经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近年来,网约车等新业态的兴起给乘客带来了新体验,同时也导致新旧矛盾交织,利益关系碰撞,甚至也引发了一系列行业问题。在发展的过程中,在乘客的安全保护、市场公平竞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都亟待解决。在鼓励创新的同时,必须趋利避害,规范其发展。
  网约车作为互联网+的创新,是种发自于市场的力量,它将相对分散闲置的资源利用,确实解决了传统出租车行业中的许多痼疾,但它并非一开始就获得“准生证”,其监管也在市场试行中不断磨合、矫枉,最终实现了市场力量与自上而下的改革意愿的互动。
  面对市场上衍生的新事物,监管者不是将其一棍子打死,而是允许其有一定时间的灰色地带,让市场去创造去试验去总结,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再根据当前的市场实际尝试出台正式的规范政策,这一路径其实也是在改革程序中嵌入更多对民意、市场的尊重。在这方面,我们其实不乏成功的经验,如当年从小岗村试验到全国范围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就是成功典范。
  2016年网约车新政的出台,确立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在2018年又发布了暂行管理办法,又进一步的规范了网约车市场的发展,各大网约车平台,也逐步加快了合法合规的进程,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提高服务的质量。
  神州专车严格按照网约车监管政策要求,继续坚持“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模式,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在车内,手机充电线以及车载WiFi一应俱全,后备箱还备有一把雨伞,非常周到、人性化。针对商务人士、孕妇等出行群体,神州专车还不断细化服务,推出了“接送机”、“孕妈专车”、“亲情账号”等服务,受到用户的欢迎和点赞。
  易到用车将坚决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依法依规持续经营。全力配合各城市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并有信心第一时间取得地方政府颁发的运营许可。易到用车将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专注服务用户的理念,致力于让城市出行更美好,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万顺叫车截至9月10日已取得132个城市的网约车线下运营资质,合法化程度领跑行业。万顺叫车把“让出行更安全”作为公司主线,并且专门设立安全生产小组和运力调配小组,不断地增加合格车辆的投放。同时各分支机构积极加强合伙人安全生产和服务规范等培训,提高合伙人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为用户服务。目前万顺叫车已在全国设立360多家分公司及20000多个服务站,平台管理服务机构随业务发展而设立,面对面为用户服务。
  网约车新经济的一个特性就是用低成本实现更大规模的服务。创新就是以更低的门槛创造更高的安全性、合法性,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网约车今后的发展,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包括在停靠、设站、专用道划分等方面,应给予更多的政策呵护。只有网约车承载更多公共利益,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市民出行难的问题,网约车才能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综合文稿,内容及观点仅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