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到访小镇

2018-09-20 15:28   来源:央广网--消费日报网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9日,以“因储能而智慧,为储能而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ESC 2018)”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幕。本届峰会成功邀请了来自海内外15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储能技术厂商、电力公司、发电集团、电网公司、输配电和电网系统运营商、系统集成商、新能源厂商、投资机构的百余名行业精英和产业同仁到会交流,50多名媒体记者对现场进行了实况报道。

此次峰会由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创业公社·唐山创新小镇(以下简称唐山创新小镇)协办。聚焦新能源创新领域,前沿的储能创新技术的应用和新能源领域发展前景。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共设立了主论坛与多个分论坛,以及产业专场、海内外嘉宾演讲、对接洽谈、展览展示等活动,致力于促进“创新新能源”有效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受邀国内外嘉宾学者就储能领域的多个热点问题展开交互式探讨,挖掘产业机会,全方位深度解析储能产业的目前形势与未来前景。

注入时代基因,引领全球新能源创新发展的浪潮

2018国际储能峰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致力于创新新能源发展的企业和专家精英们,在第一天的会议中,大家面对面交流、共商合作、共话产业发展趋势。“数字能源领域探索”、 “巴西储能市场前景”、“德国储能投资及市场分析”和“储能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以及“中国储能产业发展”等热点话题均在此次峰会中得到了热烈的探讨,与会的各方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都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活动现场参会企业积极向专家及企业代表提问交流,并共同探讨可能的解决方案。通过经验的交流,思维的碰撞,不断培育创新的种子。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创造未来,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引领全球新能源创新发展的浪潮。

创新示范园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看唐山

唐山创新小镇运营方创业公社总裁助理苏炳清作为代表在此次峰会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创业公社及唐山创新小镇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为更多企业提供交流合作机会。作为市重点支持的双创示范园区,创新小镇是由路南区人民政府和市科技局合作建设,首钢基金·唐山创业公社园区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主要聚焦服务于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人才和企业,支持企业建立创新中心,支持科研院所成果转化。

创新小镇位于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紧邻城市核心区和大南 湖风景区,占地 403 亩,建筑面积 20 万平方米。以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科技企业加速转化平台,承接首都产业外扩的资源对接平台,搭建唐山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打造全市最具活力的全要素、全链条“双创”社区为目标,重点引入在北京有一定基础准备加速产业化的项目,努力打造可展示、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园区新样板。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国内已形成了“互联网 ”看乌镇、“大数据”看贵州的一系列区域科技发展新名片。而今,希望借由此次峰会打造唐山创新小镇自己的国际化品牌形象,充分与国际化发展接轨,进一步将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唐山创新小镇乃至唐山的新名片!

新型运营模式获肯定,行业专家也点赞

第一天的会议结束之后,各界与会嘉宾重点参观了创新小镇的公共服务平台和相关配套设施。从园区的接待服务中心、中小微科技孵化平台、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会议活动路演空间到运动休闲空间等园区建设,与会嘉宾们一路参观,并认真听取了唐山创新小镇采用“产业+基金+运营”的新型模式。通过精准定位产业布局,长期致力于创新型企业的聚合和产业导入,唐山创新小镇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形成合力,赋予其参与高成长性企业增资扩股的跟投优先权。

唐山创新小镇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引入的首选,依托创业公社丰富的企业储备资源、资金储备优势和招商运营能力,快速集聚一批优质的新能源产品研发企业,逐步在路南区形成一个新兴主导产业聚集区。助推新能源产业,进一步保障环保经济健康发展,这无疑契合了此次峰会的主题“因储能而智慧,为储能而创新”!

与此同时,小镇努力在组织形式、运营模式上寻求突破,通过实践逐渐建立完整有效的工作流程和机制,为全市双创园区的运营模式提档升级,探索路径提供样板。这一系列的运营建设性举措都得到了嘉宾和业界精英们的充分肯定,行业专家们对小镇的运营模式,进行了交互式认真探讨,对这种新型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同时,也对创新小镇未来的产业布局、项目整合和详细的运营模式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新能源是当今世界追赶超越的新跑道,创新是产业升级的发动机,通过新型运营模式的逐步完善和深入,唐山创新小镇将不断探索,始终致力于推动唐山产业的发展,助力京津乃至全球产业的对接合作!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