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发力新时代机遇铸未来 2018中国润滑技术论坛开幕

2018-09-19 15:03   来源:央广网--环球网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8日,中国润滑技术论坛(2018)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燃料与润滑油分会第十八届年会在苏州开幕。论坛由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润滑油》杂志社发起并主办,旨在搭建一个润滑油行业的专业技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科院、国家部委,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协会及OEM厂商的近400位行业专家参加,共同商讨中国润滑油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展示研发驱动的成果与实力,推动中国润滑油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宫伟军先生致辞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很多行业都产生了巨大变化,润滑油行业处于一个跃变的新形势。到底新时代行业风向如何,论坛首日出现的高频词汇可以给出答案。

第一个词是“变革”,近年来汽车的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调整。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我国连续三年位居世界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汽车生产商和各路资本纷纷介入新能源市场,成为未来的重大趋势。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润滑油行业也产生巨大影响,也成为我国实现汽车强国梦想的重要课题。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做《高性能润滑油的分子科学与工程应用》报告

第二个词是“绿色”,粗旷发展转变绿色节能发展,近年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在绿色环保的方向上飞速发展。当前,国V标准全面实行,有信息表明,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将进入“国VI”标准。这也将给中国汽车市场和柴机油市场带来巨大变化。更严苛的排放要求,装置的变化,对润滑油的友好性提出新要求,同期即将执行的三阶段燃油经济性法规也提出了更高的节油水平要求。于此同时,各大主机厂对换油周期的指标向欧洲最高水平看齐,也对润滑油和发动机提出长寿命的技术要求。

第三个词是“智慧”,世界飞速跃进智能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颠覆式的变化。相对起传统的润滑油市场,智能时代既是新的需求也是新的模式。在智能时代,一方面物联网、高智能AI设备、智能终端等需求异军突起,新的产品新的科技,对润滑油的使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平台建设的设备和生态化运营模式也对润滑油行业产生巨大助力,润滑远程监控、数据化智能运维、一体化“产品+服务”运营模式也将极大的提升行业效率。

纵观首日的论坛内容,权威专家不约而同的指出在新时代下,技术的精进,观念的提升和全产业链生态协同发展成为了行业的核心关键,这些让企业和行业匹配新时代的需求,加速发展.

论坛首日众多专家进行润滑相关主题报告

与时俱进,携手向前,润滑主力军发力新时代。面对新时代,我国的润滑油行业是否做好准备。作为中国润滑油行业的领导者,昆仑润滑在本次论坛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理念升级,与时俱进。昆仑润滑在战略规划上的前瞻性调整,与行业未来发展是不谋而合。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宫伟军先生出席本届论坛并致开幕词。宫总指出,目前中国市场经济已进入新常态,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昆仑润滑作为中国石油的一张靓丽名片,始终致力于履行提高国家润滑水平的使命。近年来,昆仑润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面对新形势,昆仑润滑进行全新转型升级,逐步实现了从生产型向服务型,从业务性向平台型的转变,打造一个“军工品质,大国重器”的润滑行业领导品牌。

技术为先,实力雄厚。昆仑润滑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先进的生产技术装备和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4项,取得科研成果351项,成果转化率高达86%;申请国家专利104项,授权52项;为参与国家与行业润滑油剂标准制修订单位,制修订国行标89项、企标230项;科研成果填补了润滑油行业国家科技奖空白。在论坛报告上提到的由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添加剂产品以及高端润滑油脂产品,也成为现场吸引行业眼球的亮点。

构筑生态,携手前行。平台化、生态化、共赢化发展尤为重要。昆仑润滑高瞻润滑油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上游向基础油、添加剂等产业延伸,下游向营销渠道及与润滑油品相关的售后服务市场延伸。宫伟军先生同时指出,新的形势下,润滑油企业与资源供应商、渠道服务商、技术研发团队、品牌宣传等各领域需要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构建新的生态体系,实现互利共赢,共享发展。因此昆仑润滑也致力于把中国润滑技术论坛打造成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精心呵护润滑油及相关行业实现互利共赢,全面推进润滑油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

发力新时代,探索新机遇。中国润滑技术论坛将继续发表真知灼见,探讨技术的发展方向,展示行业的尖端成就,及时为大家带来最新的论坛内容。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