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翼支付亮相中国互联网大会与业界共同探讨发展新机遇

2018-07-16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 “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 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开幕首日,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论坛”也正式举办。

据悉,本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持续至7月12日,汇集包括三大运营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近3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围绕互联网新机遇、新现象、新问题展开思想碰撞。同期,包括互联网金融安全峰会在内的27场行业论坛,将集聚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学术专家、业界领袖等,就当前行业发展的热点和焦点话题展开尖峰论道。

 

体验新消费 翼支付创新成果获赞誉

作为中国电信布局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平台,翼支付在此次大会上以互动体验方式向参观者集中展示了近年普惠金融创新成果。翼支付展区无人超市、VR购物、翼支付红包、甜橙保险、甜橙欺诈盾等在内的创新产品与业务,吸引众多与会嘉宾和参观者驻足体验,获得广泛赞誉。

据了解,翼支付已拥有超4亿用户,接入超500万家线下商户及150余家线上知名电商,水电煤民生业务已接入全国1800多项业务,成为国内最大的民生缴费服务提供商。最新数据显示,翼支付月均活跃用户超4000万。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参观翼支付展台

纵论新机遇 共话普惠金融新生态

回顾中国互联网产业历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蓬勃壮大无疑是近年来最重要的发展成果之一。进入2018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环境不断优化、技术愈加成熟、产品推陈出新,互金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成为备受此次与会者关注的焦点话题。

开幕首日,本届大会“2018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论坛”即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办。论坛上,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翼支付)市场合作部总经理盛斯斯受邀发表《科技+金融 赋能普惠金融》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新起点、新变革,阐释当前金融行业发展的新格局。

当前,随着合规发展成为行业主基调,谈及互联网金融的下半场,盛斯斯表示,“金融严监管时代”推动了行业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如翼支付等央企背景、注重规范经营的企业获得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随着监管趋严,大浪淘沙之后,行业优质企业将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生活消费与金融服务。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翼支付)市场合作部总经理盛斯斯发表主题演讲

在论坛现场,盛斯斯还进一步向观众阐释了翼支付近年来的发展与探索。据介绍,凭借独具的中国电信运营商背景资源优势,翼支付通过“流量+科技+金融”的平台模式,打通用户、商户与中国电信、终端产业链的价值链接,探索“移动+支付”发展路径,赋能普惠金融生态。

以翼支付近年推出的翼支付红包卡产品为例,一方面,通过绑定中国电信主营移动业务,优化传统话费返还模式,为用户带来更强感知;另一方面,依托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全场景消费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价值。借助翼支付红包卡产品,不仅有效实现“移动+支付”协同发展,也为翼支付在第三方支付市场竞争中带来独到的差异化优势,截止目前,翼支付红包卡已拥有用户超过4000万。

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翼支付在人工智能、云平台、大数据、媒介创新、物联网等高新科技领域的全面布局,以基础科技能力,赋能业务发展。借助科技创新,翼支付在风险管理、精准营销、产品设计等多方面的核心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谈及翼支付的未来发展,盛斯斯强调:“翼支付将积极响应监管政策,拥抱行业变革,致力于打造具有互联网特征、运营商特点的现代金融科技企业群,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