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展党建工作吹响“庆七一”进行曲

2018-07-12 10:58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根据农发行龙岩分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激励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引领农发行武平县支行党支部高质量发展,支部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七一系列庆祝活动,现提出庆祝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主线,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旨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出“颂党恩 建新村”系列主题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征途上。

二、活动时间

6月至7月。

三、活动安排

1.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支部组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讨论,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党员开展深入全面讨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实现乡村振兴,争当红土支农先锋的强大动力。

2.聆听一次专家党课。根据支部人员情况,联合县财政部门支部党员,并邀请党史专家共同开展一次“党建共建聚力量,政银携手谱新篇”上党课活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激励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中央党组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推动支部党员投身于我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

3.开展一次扶贫慰问。坚持党员带头、精准调研,扎实开展好农民群众扶贫慰问工作。支部党员要放下身子,坐下来,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听真话、访民意、摸实情,掌握一手资料。认真归纳总结农民群众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矛盾,不断探索脱贫攻坚中好方法、新举措,为科学决策,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依据。

4.开展一次党日活动。从创新党员的学习方法角度出发,通过参观访问、社会实践等形式,深入开展探寻梁山书院红色故事,进行形式多样地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求真务实、奋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夯实共产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忧患感。

5.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支部利用“七一”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老党员重温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6.观看一场红色影视。支部为迎接党的生日,专门组织党员观看伟大党史题材影视片——《建党伟业》,并结合庆党之际,以影评的形式开展党员座谈会,使支部党员开拓视野,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让支部党员以更加饱满的支农报国精气神投入到“乡村振兴”中。

7.阅读一本党史读本。为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大力营造“人人读好书、人人爱学习、终身抓学习”的良好文化氛围。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好的读书方法、推荐优秀书籍,引导党员干部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常态、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为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奠定基础。(林尚志)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